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收藏照:2014年10月

上一次做这样的照片记录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不过我的桌游架其实没有太大改动。我没卖游戏,近年买游戏也减少了。

我的桌游收藏成长史:(早期的只有英文部落格有记录)

这是主要收藏区。今年起我的收藏区分了主区和儿童区,儿童区不一定全部都是儿童游戏,也有一些是老少咸宜的家庭游戏。会这样分出来是因为办女儿的生日会。为了方便选游戏,我把一些适合她和她朋友一起玩的游戏搬到楼下的玩具架上。由于分了区,我的主区腾出了空间让我继续买游戏不怕会挤不下。你看左下方还有一个全空格子。

左边很多漫画的书架最底下的两层有很多儿童游戏。

和下面这一张三年前的照片比一比,可看见不少游戏是完全没移动过的。我也的确有不少游戏是三年以来没玩过的。罪过罪过。

2011年12月的收藏照。

接下来是主区的收藏架一组一组看:

这一些多数是儿童游戏。

我发现有《电力公司》(Power Grid)、《阿根廷大庄园》(Hacienda)那一格里的游戏的排法和三年前一模一样。不过这三年来我是有玩过这里其中一些游戏的,只是我物归原处。《Clash of Cultures》、《Roads & Boats》和《Antiquity》是新增的。新增的定义是近三年内买的,所以也不一定很新。

《Samurai Swords》(新版叫《Ikusa》)、《Axis & Allies》(1984年版)都是有纪念价值的游戏,是我在成为桌游瘾君子前就已经买了的游戏。

这照片中第三格是放我希望自己能多玩的游戏的。《Paths of Glory》、《Android: Netrunner》、《Sekigahara》都是新增的游戏。不过希望是一回事,实际做到往往是另一回事。

新增的有《The Great Zimbabwe》、《Axis & Allies: WWI 1914》、《Robinson Crusoe》。最下面两格本来是寄放Allen和阿Han的游戏,现在有一些他们已经带了回家。《Mykerinos》、《51st State》、《History of the World》都是我的。

这里的变动很少,左边那一列几乎没变。Alea系列(中间那一列最顶的一格)一定是按照编号排,自然不会有变(我没打算集齐全套)。

最下面两层都是Allen和Han的游戏。正中间参杂了一本潮州长美乡邱氏宗谱,还有一些我爸的书。《Legacy: The Testament of Duke de Crecy》(左下)是阿Han最近借我玩的。我们玩过一次,我觉得不错,还想玩。

这一届被冷落放得比较远的游戏不再是《Planet Steam》,而是这三盒。白盒子是《ColorMonsters》,是我第一次收到的试玩游戏,所以有纪念价值。《文明帝国》(Eagle Games版)是妹妹买给我的,也是有纪念价值。《Warhammer》是多年前买的微模型游戏,试过一两次,没兴趣。我也没上色。一些微模有损坏,盒子也破了,要送出去也不好意思送。也许可以问问Allen要不要拿来练习上色。

这就是楼下的儿童区。这其实是孩子们的玩具架。《妙不可言》(Dixit)、《Escape》、《花火》(Hanabi)是新增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