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收藏照(2011年12月)

我每隔一段时间会给自己的桌游收藏拍照,有点像拍全家福的感觉。以前拍的都有登在英文部落格(2005年5月到2008年1月2009年4月2010年9月),这次是第一次在中文部落格登。我的桌游收藏都放在二楼的门厅。除了桌游,也放了很多漫画、小说、空盒子、甚至一些家庭用品。

这是从正面拍的。这里还有按摩椅,我们常叫“电椅”。

从左边的角度拍。右下角可以看见厕纸。

从右边的角度拍。这里就可以看见我的漫画,已经到了乱塞的情况。

接下来是从左至右详细的看。

这些是可以和我的孩子(6岁、5岁)玩的游戏,其中包括孩子只是玩配件不是玩游戏的(例如《DVONN》)。

白色盒子是《ColorMonsters》,是我第一次收到别人请我测评的游戏,虽然自己不怎么喜欢,可是有纪念价值。《Advanced Third Reich》是十几年前买的游戏,到现在还没玩过。当年天真的我以为不会比《Axis & Allies》(轴心国与同盟国)难多少,那里知道连规则还没看三分之一已经投降了。多年后的今天,也许可以再次挑战。《Wilderness War》比《Advanced Third Reich》迟几年买,那是也是还不知天高地厚,所以这也是到现在都还没玩过的游戏。不过现在玩过了类似的游戏,我想应该是可以应付。《China》、《Hansa》是Uberplay出版的游戏。Uberplay已经倒闭,很可惜。他们以前出版了不少不错的游戏。

右下角的《Undermining》、《Jab》是Allen的游戏,寄放在我家。Allen和阿Han现在都常把打算玩的游戏放我家,因为我们常相聚玩游戏,而且通常都是在我家。所以放这里方便。

1980年代的《Axis & Allies》和《Samurai Swords》(第一版叫《Shogun》、最近再版的叫《Ikusa》)。相片中最下面那架子是放想多玩的游戏,所以一些最近买的游戏都会放这里。《First Train to Nuremberg》、《Endeavor》、《7 Wonders》、《Maori》、《51st State》都是2011年买的。

底下两个架子都是阿Han和Allen的游戏。阿Han有一盒《Space Hulk》第一版,是在eBay买的。

右上角的《Civilization》是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eBay买的游戏,可是反而买了过后还没有玩过自己的这一盒。

我太太Michelle喜欢《车票之旅》(Ticket to Ride)系列,所以我买了很多。现在我犹豫着要不要买最新的两个地图扩充。虽然这两个地图扩充都是双面的,可是我都只用得着其中一面。亚洲扩充有其中一面是要四或六个人玩,可是《车票之旅》通常是我和Michelle两个人玩。印度扩充其中一面是瑞士地图,我已经有了。

除了左上角那四盒儿童游戏,这里全都是Allen和阿Han的游戏。《War for Edadh》、《Space Empires 4x》、《Omen: Shattered Aegis》扩充、《Sword of Rome》、《Field Commander Alexander》还没玩过。

《Planet Steam》的盒子太大,很难放,就变成要这样放,借用我放旧相簿的架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