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感恩:《Dancing Queen》

我的《Dancing Queen》历程是在2021年1月开始的。那时候我比较认真的在尝试游戏设计。我在 BoardGameGeek.com 留意到有一个挺有趣的游戏设计比赛,特点是参赛作品只能用九张牌。我是《情书》(Love Letter) 的粉丝,很欣赏它的设计理念,所以有机会尝试一下设计微游戏,我就放手一试。后来2021年6月成绩揭晓,《Dancing Queen》得了冠军,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舞。

获奖后有一段时间我尝试拿它去几家有出版微游戏和纸牌游戏的游戏公司投稿,不过并没有找到有兴趣的出版社。于是我在2022年初开始筹划自资出版《Dancing Queen》。我做游戏设计是新手,做出版更加是。做出版必须有设计产品的思维,而并不只是设计游戏。整个过程有很多挑战,但同时也是很愉快的、学习了很多(也就是撞板很多次啦)。2022年底游戏正式面世,是挺感动的。

游戏我在自己的网站有直接卖,也通过马来西亚本地的商家卖。BoardGameCafe.biz 的 Wai Yan 常帮我推销《Dancing Queen》,真感动。有顾客买,还会帮我拍照。看着陌生人手上拿着自己的游戏,是很奇妙的感觉。感谢大家的支持!






My journey with Dancing Queen started in January 2021, more than 2 years ago. At the time I had started exploring game design a little more seriously. I came across a game design contest on BoardGameGeek.com, and the premise intrigued me - contestants could only use 9 cards to design a game. I am a big fan of Love Letter, and this 9-card challenge was a good opportunity to test myself. Dancing Queen went on to win the Best Overall Gam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