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3日星期五

桌游照:《Regicide》、《Dancing Queen》、《Santiago》


最近买了《Regicide》的第二版。盒子是塑胶做的,设计和《Dancing Queen》的有点像,我挺喜欢。英雄所见略同哈哈。《Regicide》是只用一套标准扑克牌就可以玩的游戏,严格来说不必买。但是我很欣赏它的游戏设计,所以 BoardGameCafe.net 有进货,我就预定了。


牌的美术是很不错的。这一版本的钻石系列换了美术设计,钻石的人物都是诗人 / 音乐家(RPG 里的 bard 中文是怎么翻译啊?)。我和太太 Michelle 来了一局。我们竟然打到了剩下最后一个王。只可惜最后关头输掉了。之前和阿 Han 和 Allen 都没打得那么远。目前我还没赢过,同志还需要努力。


又有一位国外顾客(越南)支持《Dancing Queen》。他买了两款马来西亚本土游戏,另一个是《Politiko》,以马来西亚政治为题材。


我的 BNI 商务社团在六月六日有一场大型活动。由于活动当天早上五点半就得到场,我们其中一些会友前一天就在附近的酒店住一晚。我带了游戏去,大家玩玩,有点像学校郊游的感觉。我教 Alex 和 Rocky 玩《Dancing Queen》,后来我们也玩了好几个我的还在开发中的游戏。


老同学贵球从新加坡来,带了三个孩子来玩游戏。开场我选了《Halli Galli》(德国心脏病),是老少咸宜的游戏。贵球的孩子14、12、6岁,要找到适合所有年龄层的游戏还真不容易。年纪最小的难免会吃亏一点。


后来我们玩《Santiago》。我隔了一段时间没玩,一些步骤忘了,解说规则有点乱。幸好游戏的程序并不复杂,玩了一回合,就很清楚了,可以玩得很顺。

我这版本的《Santiago》是旧版,已经绝版。不过我没那么喜欢新版本的美术设计。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我喜欢比较简单的旧版本。


靖深只有六岁,要和两个老头比是吃亏了一点,不过他也玩得不亦乐乎。我们有给他提示。到最后,我们三个人的分数是挺接近的,大概十分左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