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桌游照:iOS游戏

《Quarriors!》最近在iOS平台有免费下载。反正免费,我就下载来试试看。本来是没有特别兴趣玩的。简单来说它是以骰子代纸牌的组牌游戏(deck-building game)。每一轮从自己的袋子里抽一些骰子来甩,然后按照甩到的结果执行行动。骰子通常代表自己养的兵。骰子上的六个面通常一些是提供能源,一些是兵本身。甩到能源的话,可以用来买新兵(买骰子),也可以用来派兵出战(也就在是同一轮其他甩到兵的面的骰子)。每一个兵有攻击力、防御力和得分值。兵的主要用途是只要挨得过一回合不被打败,下一次轮到自己就可以得分。这游戏是谁先达到特定分数就赢。派兵出场第一是希望能打败敌人的兵,第二是希望他们自己也能存活到下一轮,可以得分。

游戏就这么简单。兵有很多种,每一局游戏出现的组合是任意抽的,所以变化多。兵通常也有一些特别能力。我和电脑对打了两次,就没什么兴趣再玩了。游戏似乎很单调,就只不过是尽量买好兵,斗快得分。也许我还没深入去探索各种兵的组合吧。也可能是免费得来的东西不会珍惜。 :-P


《暗杀神》(Ascension)我玩了好多好多次。iOS上的大扩充很早就买了。小扩充我一直没买,嫌不值得。最近我才一次过买。我的想法是反正已经玩了那么多次,多花一点点钱,算是感谢Playdek和Stone Blade Entertainment提供了我那么多欢乐。这几个小扩充里有些牌很有趣。上面这一张鼠王就是其中一张。它一出场就会派巨鼠(战斗值一的怪兽)封住所有牌,玩家必须先杀巨鼠或打败鼠王才能买其他的台面的牌或打其他在台面的怪兽。

这是另一张有趣的牌。这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强的怪兽,战斗值是十。一旦打败它,得了十分,游戏就立刻进入最后回合。阿Han说Playdek和Stone Blade Entertainment签的合约会在今年底约满。这Playdek开发的《暗杀神》的命运不知道会怎样,会不会只能和电脑对打不能再上网和别人对打。我知道有另外的公司在开发《暗杀神》软体。我猜想到时候我还是会买。

很久没玩《两河流域》(Tigris & Euphrates),再拿出来玩,有点像再拿Reiner Knizia的神像出来拜拜。这游戏真的是杰作,有点深度,不是那么容易掌握策略。它的斗争在那个年代的欧式游戏中是罕有的。虽然我只是和电脑对垒,不过也觉得不错。我喜欢这游戏的自由度很大,很多时候可以自己制造机会。图板上危机四伏,局势随时可能扭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