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六人《车票之旅》:亚洲团队版

2015年4月17日。Boardgamecafe.net的主题是游戏扩充。我看看家里有什么想玩的扩充,结果就带了《车票之旅》(Ticket To Ride)的亚洲团队扩充。这是系列中目前唯一的团队比赛模式扩充,以二人为一组。我只试过四个人玩,也就是两个团队。这一次是六人玩,所以共有三个团队。

队友之间的手牌是不能给对方看的,也不能做沟通。双方要靠默契互助。不过有些牌可以放在这共用的牌架上,可以共享资讯、共享火车牌。游戏开始时,当大家都选了车票牌后,就要同时各放一张到牌架上。我和Sinbad一组。我们一放牌,就发现出师不利。他的牌(左边)是从北去东。我(右边)的是从西去南。一个天一个地。真是东邪西毒南帝北丐。

游戏刚开始广东(Canton)这里就马上热闹起来。大家都有点紧张。似乎三个团队都有车票来这一带。

游戏初期大家都比较专心东半部。我手上的车票都是在西半部的,暂时没什么压力。我猜想我队友Sinbad的车票也在东半部,所以看他怎样扩充路线,我就尽量配合,希望接的路是他正想要的。我们(绿色)的火车路已经从广东接到北京(Peking)。

西半部印度这里开始热闹起来,我(绿色)开始紧张,因为我手上有三张车票都是要接这一带的城市。幸好没有被挡住。在东半部我和Sinbad已经把路线接到哈尔滨(Harbin)。我们其实还需要做沿着地图北边的两个六段和七段的路线,要去北边中间的迪化(Dihua)(现在的乌鲁木齐)。去不成会扣12分。要做长路是不容易的,我一方面担心会不会被别人抢先,另一方面又担心自己来不来得及做。幸好最后是完成了。我们这样东邪西毒竟然也能完成所有车票,算是很满足了。做长路也得了不少分。不过我们的车票分比不上别的团队,差了一大截,所以最后是Liv的团队赢了。

这一局游戏里兰州闹了很多笑话。其实我们不应该那么幼稚那么不雅。有女生在啊。Lanchow Lanchow的,多难听。(马来西亚人,尤其华人、福建人、潮州人应该懂。台湾人应该也懂。)

《车票之旅》的团队模式很有趣。我觉得六人玩比四人玩好玩,竞争比较大。规则并不复杂,但是玩的感觉很新鲜。喜欢《车票之旅》系列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7 条评论:

  1. 博主你好,一直在IOS上玩TTR,美国和欧洲都尝试过。现在特别想买实体版,想请教一下这个Map Collection里是不是只包含了两张地图和供第六名玩家参与的Token?谢谢!

    回复删除
  2. 亚洲扩充只有一张图板,不过是双面的。只有其中一面是团队版。两面用的车票牌不同,所有有两叠不同的车票牌。第六名玩家不需要第六种颜色的火车,因为同一个团队是用同样颜色的。所以就算六个人玩,也只需要三种颜色。亚洲扩充包含了红、黄、蓝、绿、黑五色的火车各九个。玩团队版,每一组需要54个火车(一人27个),所以基本游戏里的45个是不够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请问另外9个火车从哪里拿到呢?要新买吗?

      删除
    2. 扩充内包含了,必用另外买。

      删除
    3. 扩充内有额外的九辆火车,不必另外买。

      删除
  3. 好的!十分感谢博主解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