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中山游

六月底我和父母和一群亲戚(大部分是长辈)去了中国中山一带游玩和探亲。这一游没有特意留意桌游的事,但有拍了一些照片和游戏有关的。

中国传统桌游,最具代表性之一自然是麻将。在顺德的时候我们去看李小龙故居。那是很冷清的景点,平日也没有开门,要有人想去看在特意安排人来开门。所在地是一个小村子,我们在村子里的祠堂逗留了一下。村子的祠堂是老年人聚会打麻将消磨时间的地方。

祠堂外观。

祠堂正门。

我表舅父坐下来,看似有点手痒的样子。

一个当地人倒在麻将台上睡觉。

祠堂里的神位。

有几桌人正在打麻将,可能会觉得我们这一些游客有点奇怪,但也没什么理会我们。

逢简水乡的卖菜阿姨。不知道是不是在斗地主。

5 条评论:

  1. 網主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 你會排一下TOP 10/50/100遊戲嗎? 很想看你的名次,能有助給口味相同的閱讀者知道更多好遊戲!

    回复删除
  2. 可以考虑一下。我玩的游戏其实不算多。有很多近年热门的游戏都还没玩过。我曾经做过个人最喜欢的游戏的十大排名,但已经是七年前的事:

    http://boardgametable.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26.html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麼考虑一下本年度更新一下吧! 謝謝你!

      删除
  3. 很喜歡你的blog的文章~,中山也有一家桌遊店

    回复删除
  4. 可惜这一次没机会到访中山的桌游店。行程都是亲戚安排的,我只跟大队走,没多少自由活动时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