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桌游教学简要

我最近发现自己在BoardGameGeek得了一个新奖牌。我在那里上载过很多桌游教学简要。做这样的简要是2004年左右住在台北的时候开始的。那时候我常去女巫店玩桌游。为了不浪费时间,我都是事先看好了规则、做了简要,去到那里就马上可以坐下来教学、开始玩,不是到时才开始看规则书。我都尽可能把游戏规则浓缩成半张A4纸,虽然不是齐全,但重要的细节和整体流程都有涵盖。这些简要久不久我就上载一批,最近上载时,发现已经隔了大约三年。现在我累积上载了超过300个游戏的简要,达到了 Herculean File Uploader (巨人级?)成就(需要250档案以上)。上载档案成就分六级:铜、银、金、白金、巨人、终极(500)。白金、巨人和终极这三种是最近才有的,所以我就突然多了白金和巨人这两个奖牌。上载档案类别的奖牌,巨人级目前只有十个人有,而终极的则只有两个人。知道自己是稀有动物,有点暗爽。

我做的300多个教学简要都在这里。我是用英文写的。档案是 PDF 格式。有谁想要原本的 PPT 格式文件的话,可以在下面留言。

下面的是我旧的头像和奖牌。也不记得用了多久。我很少更新。以前上载档案奖牌只有到金级的(最底下那一行第一个标志)。第二个标志是部落格标志,因为我有写部落格。第三个是参加一个Meeples Cafe活动时用的,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这同时也是《卡卡送》(Carcassonne)的标志,是我喜欢的游戏之一,又象征了欧式游戏,是我喜欢的类型。右边两个分别是我讲普通话(华语)和我讲广东话(粤语)的意思。

现在换了新的是第二个标志,上载档案的巨人级奖牌(绿色),还有第三个标志——我玩游戏喜欢用绿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