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Sekigahara》配件摆放方式

我的《Sekigahara》 是第二版。盒子比第一版的深,所以配件不会太挤。我把盒子内的纸板拆开,用了另一个方式折,腾出比较大的空间。我也另外找到一个小黑盒放其中一些配件。我用 Secret Recipe 的蛋糕盒做了两个盒子来放军队。

左边是盒底。右边两个红盒子分别是德川(东军)和石田(西军)的军队。

西军的盒子有一小块黄色贴纸。

要打开盒子,首先绳子要往旁边移。绳子不必拆。

绳子拿掉后就可以开始打开盒子,先开下面的。

再开上面的。

最后才打开两边。

军队这样排列是方便游戏设置时一眼就可以找到有设置记号的部队(也就是右下角有方块、三角形和圆形的部队)。我的整理方式是先把同样设置记号的部队放一起,然后其他的就按照家徽排列。

东军的盒子有一块黑色贴纸。

绳子先往旁边移。

开始打开盒子。

掀开上面。

打开两边。

东军的排列方式也是一样,先是有设置记号的,其他的就按照家徽排列。参考这一张照片和西军那一张,有助于理解兵种的分布,玩的时候可以计算几率。不过我是没有算得那么死啦,太累了。

这盒子应该是锁匙扣的包装盒子,拿来放这些配件刚刚好,绝配!

接下来看看我收拾游戏的步骤:

首先是盒底。

我先将东西两军的军队放在最底下。

接下来就放两个黑色袋子、两副牌、还有小黑盒。

现在是图板本身。

参考表有两张。

规则书。

这一张是我自己做的参考表。我有很多游戏都有这样的参考表。多年来已经做了三百多个这样的参考表。

最后就是盒盖。大功告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