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桌游照:制作游戏的快乐

这一位来自日本的朋友买了一副《Dancing Queen》。看见《Dancing Queen》能卖到世界不同角落,是很开心的。美术设计是日本风,所以有日本朋友喜欢,更是开心。

久违的和前同事(手游公司)聚会,玩了我正在筹备中的第三款游戏《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他们都是第一次玩,都很喜欢。鼓舞啊!Edwin(左二)已经成为了我的 Cili Padi Games 的指定画师。这一次玩主要是要让他认识游戏,这样他才能按照游戏机制去构思美术设计。

我也教小猪(右)玩《Dancing Queen》。去年的聚会他就说要买一套。那时我没带够。哪里知道下一次见面竟然是一年后。

TTGDMY (马来西亚桌游设计学会)在 FnD Mindspot 办了年会,讨论学会的方针。难得有机会见到 Evan(他来自北方槟城),2023年马来西亚游戏设计比赛冠亚军作品的设计师。他的冠军作品今年会由 LUMA 推出。

TTGDMY 3月9日在 Kajang 办了测玩会。这一次试了好几个游戏,不过有些忘了拍照。这是 Haireey 的婚宴游戏。玩家要邀请客人(有亲戚、朋友、长辈、贵宾四种),也要准备服务(食物、音乐、摄影、装饰四种)。八个元素都有不同的得分方式。

玩家图板用来记录邀请了什么客人,会坐什么位置,还有服务准备了多少。

有什么服务可以买,要看骰子。

这是 Jon 的 ESG 游戏,探讨如何做良心企业。这是合作游戏。玩家经营钻石公司,要采矿和生产钻石。经营公司时做的决策,会影响环境、社会。这游戏探讨的是如何兼顾公司的盈利和对社会、环境的责任。

钻石钻石亮晶晶

营业了一年,目标是要达到平均 7 的 ESG 分数。

不知不觉我也参加了不少次的本土游戏设计师的活动,和大家也越来越熟了。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快乐的。

1 条评论:

  1. I'm grateful for the consistency and quality of your content. Discover hidden easter eggs and secrets on our Aviator blog.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