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The Magic Labyrinth》(神奇迷宫)

4人玩1次。

游戏大纲

《The Magic Labyrinth》是个以记忆成份为主的儿童游戏。游戏开始时从袋子里抽一个标志出来放在图板上,然后玩家斗快走到标志的格子上抢标志。每当标志被拿掉,就抽一个新的来抢。一个人拿到五个标志就赢。移动是靠甩骰子,甩到大数字固然好,不过最重要还是记忆力要好。图板上有很多隐形墙,一旦不小心撞上,就必须回到自己的起点角落。游戏开始时大家都不知道隐形墙在哪里,要靠撞板来摸索,然后记住。这样才能够有效率的在图板上赛跑,不会时时撞墙被送回起点。

怎样实施这隐形墙是很有趣的。真正的墙(其实是整个迷宫)是事先做好了放在图板下面的。每一个玩家的棋子底下有一个强力磁铁。玩游戏的时候棋子要隔着图板吸着图板底下的一个铁球,棋子行走的时候要滑行,这样子铁球就会跟着移动,不会掉下来。如果棋子跨过“隐形墙”,图板底下的铁球会被挡,然后掉下来。这样玩家就知道撞板了,要重来。

亲身体验

我、张欣、Aaron、志伟四个人玩。张欣很快就拿了一大堆标志。游戏其实也有点运气成份。游戏早期摸索迷宫时是靠猜的。一个标志被拿走后,摸新的标志时,新的标志距离自己有多远,也是运气。好运起来,可能新标志就在脚下,那就得来全不费功夫。我发现我们都是老头了。游戏本来应该是玩到后面就很少撞板,因为应该大家都渐渐熟悉隐形迷宫。可是我们玩到很后面还是会撞墙,真丢脸。也许是我们不够用心吧,因为是小孩的游戏就没玩得很认真。

后来虽然其他玩家有渐渐追上张欣,可是最后还是被他先达到五个标志,赢了。

感觉/想法

《The Magic Labyrinth》主要是个记忆游戏,而我个人不喜欢记忆游戏。我是觉得这游戏的机制创新,所以想至少试一次。以儿童游戏来说,还算是不错,因为是要动动脑筋的,不是那种纯运气的儿童游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