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桌游照

2011年9月7日。电脑版的《银河竞逐》(Race for the Galaxy),是在keldon.net下载的(英文版)。很久没玩了,在拿出来玩几局,很不错。上面这一局我“炒”电脑玩家三倍以上的分数,但其实整体的胜利比率我是马马虎虎的,要赢电脑玩家也不是那么轻易。这样才好,才有挑战性。


2011年9月18日。我很喜欢《塔鲁瓦》(Taluva),可是很少机会玩。这次拿出来和Michelle玩,一口气玩三局。游戏玩得很快,所以可以这样连续玩。


这一局我(白色)是以起了所有宝塔和所有屋子赢。游戏的目标是起完两种建筑物。Michelle(红色)已经起完了神殿(共三个),可是起屋子不够我快。


2011年9月18日。《Glory to Rome》。这是我所喜欢的《Innovation》的设计师的成名作。我很久以前玩过两次,没有特别感觉,可能是因为我还没真正捉摸到策略。事隔多年再玩,有一点从新认识它的感觉,策略也从新捉摸。暂时还说不上喜欢或不喜欢,还要再玩。


2011年9月23日。《In the Year of the Dragon》(是不是应该翻译成《流年不利》,因为这游戏真的很多灾多难)。我很喜欢这游戏。设计师Stefan Feld有很多拥趸,可是他的游戏当中,我真正说得上喜欢的只有这个和《Notre Dame》(巴黎圣母院)。这游戏里会发生很多灾祸,玩家必须尽量做准备,以减低损失。这是个被虐狂会喜欢的游戏。


玩家的手牌是一样的,九张可以雇用九种不同的专人,两张是鬼牌。

这局游戏我、Allen、Dennis三个人玩。Dennis是第一次玩。Allen开始时由于玩家顺序在最后,没能好好准备应付前面的饥荒,饿死了很多人,之后就家道中落了。我大部份时间都维持着做优先玩家,办事很容易,做筹备轻松得多。Dennis用他的两张鬼牌雇用了书生,加上书生牌也雇用了书生,共有三个书生,真是书香世家。每一次执行念书,可以拿九分(那是很厉害的)。幸好我是优先玩家。为了阻扰他,我尽量选有念书行动的那组行动牌,不让他那么容易得那么多分。不过他还是可以付钱去选我选过的牌组的,所以我也不能完全阻止他。最后我还是维持了领先位置,胜出。


2011年9月25日。《On the Underground》(伦敦地铁)。我太太Michelle曾经在伦敦念书,住了几年。这游戏是在有一次出差的时候买的,主要是因为它是关于伦敦地下铁的游戏。每个玩家可以建立几种颜色的地铁路线。路线接到一些特定的车站时可以得分。每一轮图板上有一个乘客会步行或搭地铁,如果有用你的路线,就可以得分。


左上角的参考表说明每一轮可以做的事,和得分方式。


右边那个很大个的棋子就是乘客。他很懒得走路,只要不用走路,要乘多少地铁换多少次车也没关系。


我的路线是深色的(绿色、蓝色、黑色、灰色)。Michelle的路线是浅色的(红色、黄色、粉红色、橙色)。我的黑色路线和Michelle的黄色路线都成功完成一个圈,这样是有分数拿的。围起来的车站越多就越高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