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桌游照

2013年5月5日。和孩子们玩《卡坦岛》。

2013年5月11日。和煦芸(8岁)玩《Villa Paletti》。

2013年5月19日。晨睿喜欢玩《Dixit》(妙语说书人 / 妙不可言),差不多每一次去Meeples Cafe她都要求要玩。对她来说就不过是猜谜游戏,我们没有用特别高深的策略或技巧。

《托巴哥》(Tobago)。要教孩子(8岁、6岁)玩这个看来还是太难了点。晨睿(6岁)学不来,投降了,结果要Michelle帮她玩。

2013年5月26日。煦芸看了我在iPad玩《圣胡安》(San Juan)和《波多黎各》(Puerto Rico),也要学玩。玩了iPad版,又要我陪她玩实体版。她会对这些策略游戏有兴趣,我很开心。虽然她还没掌握好策略,可是她会有兴趣玩我就有希望以后她会继续有兴趣、会陪我玩这样的策略游戏。

《波多黎各》(Puerto Rico)

一面玩我一面提点她一些策略,帮助她慢慢学习。

我的玩家图板。我这一次努力做多元化生产,配合了工厂(Factory),每一次生产能赚五块钱。

煦芸在游戏结束时的图板。她买了大小两个市场是我提点她的。后来她还起了两个大建筑,算是玩得不错。

2013年6月2日。Reiner Knizia的《Battle Line》。我有自制,也有玩过别的朋友的,不过这一次和Allen玩是第一次用战略牌(最右边有字的那一种)。以前只玩过基本规则,就是只用数字牌。玩战略牌的话,玩家下牌和摸牌的时候可以选择下或摸战略牌,不过有一项限制是其中一方如果下的战略牌的总数比较多,就暂时不能下战略牌。也就是说如果一局游戏里我先下战略牌就要等到对手至少也下了一张,我才能再下。战略牌有很多不同的功能,通常都会很强,但也要看情况。玩家会想多用,可是用得多,对方也可以礼尚往来。这战略牌的下牌限制很妙,如果自己下牌的次数领先,就等于对方有机会连续两轮都下策略牌,所以策略牌要怎么用不能轻率。我本来以为《Battle Line》玩基本版就好,策略牌这变化版会是多余的。现在玩了,才知道自己错了。

2013年6月15日。《塔鲁瓦》(Taluva)一直是我喜爱的游戏。它是公开资讯游戏(open information),也是抽象游戏。有一点点的运气成分(摸牌)。

玩家每一轮要摸一张板块马上下,然后起其中一种建筑。基本目标是把自己的两种建筑用完。起房子很少限制,起庙和塔就不容易了,要达到特定的最低要求(例如村子至少有三块地大小)才能起。问题是起房子也不能随便快快起,因为万一起完了,可是接下来庙和塔又没办法起,就要输。

3 条评论:

  1. 我几乎将你所有文章全都看遍。
    我也将你的评论当作指标,
    只要你说好的,我都会去google一下,youtube一下。

    只是,桌游这玩意儿,实在太耗钱了。
    我暂时只能够从中国买一些桌游解解瘾。

    我留意过你发布的照片,你的收藏起码耗费20个千吧?

    回复删除
  2. 尤其得到你蛮高评分的几款,
    Antiquity,
    Tammany hall,
    Great Zimbabwe,
    Here,i stand,

    一直都在我的购物车,不敢结帐。。。哈哈。。。

    回复删除
  3. www.boardgamegeek.com 有一个工具可以粗略计算一个玩家的游戏收藏当下的价值,不过我从来不敢去用,怕会吓坏自己。 :-P 的确这爱好不便宜,尤其是我人在马来西亚,多数的桌游都是要从美国或欧洲进口。不过这爱好浸了十年,我现在心态是没有太大冲动去不断尝试新的游戏,反而很多玩过又喜欢的游戏希望能更细心的再去品尝。这样就不需要花太多钱了。而且有认识了一些桌友,他们也有买游戏,所以不缺游戏可以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