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桌游照:失落的城市

2016年7月6日。和孩子们玩她们喜欢的《Machi Koro》。晨睿(9岁)玩得没什么策略,会随自己的喜好玩,觉得哪一些建筑有趣她就会买。她是为好玩而玩,不是为赢而玩。也许这是最高境界?煦芸(11岁)比较懂得策略,懂得盘算怎样尽快达到目标。这让我感欣慰。

晨睿把一些“施工中”标记做成小金字塔。

两个孩子还是会设法联手对付我,不过我们用的是晋级规则,出现什么建筑是随机的,所以不容易搞联手。结果还是我赢了。

我们把基本游戏和两个扩充的牌全部捞在一起玩,其实我觉得不是最理想的玩法。牌类太多了,变成太分散,不容易专注特定的策略。也许应该花点时间整理出比较小的配搭来玩。

这一局我起了比较多蓝色建筑,是在任何人轮次都能赚钱的。

2016年7月7日。很久没玩《失落的城市》(Lost Cities)。拿出来和太太玩,玩得很愉快。大概十年前左右,这是很受欢迎的配偶游戏,现在已经很少有听人谈论。近年才开始玩桌游的玩家,甚至可能没听说过。这一次重温这游戏,还是觉得它很棒。我们玩得很快,一下一摸、一下一摸,简直像切磋武功。

这一局我死得很惨,黄色的探险我很早就有三张握手牌。我看太太很早就弃掉黄牌,表示她是没打算做黄色,手上应该没什么黄牌。我就敢敢在很少黄牌的情况下下那三张握手牌。哪里知道她下了的黄牌后来自己摸回来,然后开始也做黄色探险。她一直摸到黄牌,我就一直摸不到。我还要是已经下了三张握手牌,赔死我了。我做蓝、绿、红,都是用来拖延时间,没打算拿高分。我一直想做好黄色,一定会很发。哪里知道结果摸到一大堆白色牌。现在牌库又没多少剩,我的情况很尴尬,不知道该不该下白色探险好。

这是《车票之旅纸牌版》,我们一家四口玩。以前比较迷《车票之旅》的时候买的。结果自己不很喜欢,所以很少玩。这游戏有点记忆元素。这次会拿出来是因为想到孩子们没玩过。她们只玩过桌游版。她们都喜欢纸牌版,而且都比我们玩得好。

这游戏有一点攻击性。玩家要收集火车牌。火车牌要从手中下到桌面,然后再从桌面收进自己的仓库。火车牌在桌面上时是有风险的,有可能因为别的玩家的行动而被拿掉。这就是有攻击性的地方。虽然有很多地方感觉很像桌游版的《车票之旅》,不过整体上感觉是很不同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