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星期六

桌游照:《谁是牛头王》、《Loopin' Louie》

2016年7月22日。我举办公司的活动,中间乘机加插了桌游。这一辑照片是同事帮我拍的,桌游拍得比平时更上镜。这一张牌是《谁是牛头王》里的牌。《谁是牛头王》有很多版本。我的版本是《Category 5》,是美国出版的,没有牛头。

公司活动有分组,以比赛模式进行。我们共有四组。我将四组人再分半,弄出了八个小组。这游戏就当成八人游戏来玩。游戏玩法是每一回合要从手上的牌(开始有十张)选一张来下。大家同时选,同时翻开。

牌要按照特定规则放到桌面上的四行里。如果有人的牌是一行里的第六张,就会被逼吃掉前面的五张(每一张有负分),而刚刚下的牌就变成那一行新的第一张牌。每一个玩家要尽量少吃牌,最后分数最少的人赢。

游戏开始时有十张牌来选,那时候就要开始盘算应该以什么策略来下牌。桌面上四行牌的状况要考虑,但手上有什么牌、最后那几个回合会留着什么牌也是要考量。

《Loopin' Louie》是即时游戏。Louie开飞机不停绕圈子要攻击玩家面前的母鸡(圆盘)。玩家要用按板保护自己的母鸡。按板用来拨开向母鸡冲着来的Louie。拨开他的时候会影响Louie的飞行路线,玩家可以设法令他用难以防守的角度攻击其他玩家的母鸡。

《Loopin' Louie》大赛有四次初赛,我让每一组在每一场初赛派一位代表。在初赛胜出的人就能进入决赛。我临时加了变体规则。第一场初赛如常进行。第二场则要用左手玩。第三场的参赛者需要第一场的代表辅助。参赛者本身要闭上眼睛,而助手要负责给他指示,什么时候应该拍按板。我要加这样的规则第一是好玩,第二是如果不加,可能会玩很久。我还把开始的母鸡从三只变成两只。第四场初赛也是蒙眼的,不过这次助手连说话也不行,要靠拍参赛者的背来告诉他要出手。到决赛时,有些组的代表全军覆没,已经没有代表出赛,决赛里最后剩下的两个选手那么巧是同一组的人。他们又玩得特别久,其他人开始喊有什么好争的,反正你们是同组,两兄弟不用争。结果很快其中一个就无心恋战,输掉了。

《Loopin' Louie》是大人也可以玩得很开心的儿童游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