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桌游照:《All Manor of Evil》、《卡卡送》、《情书》、《失落的城市》

2019年8月28日。我教我的两个同事 Tyle 和 Jeixel 玩《失落的城市》(Lost Cities)。Jason、Yee Fon、Alex 观战。《失落的城市》是 Reiner Knizia 的老游戏,已经是经典级的游戏,曾经是公认的最佳配偶游戏之一。简单的配件(其实就不过是有颜色、有数字的纸牌)、简单的规则,但制造出很多的互动、很多的考量、和让人为难的决策。看他们两个玩,起初有点担心他们会不会扣分扣到负分,但结果是还好。他们一面玩一面摸索出策略。看他们一面玩一面有所领悟,是很有满足感的。

2019年8月30日。六个人玩《All Manor of Evil》。上一次玩我感觉要挨到牌库摸出两张时钟牌几乎不可能,但这一次玩就正好被我们挨到第二个时钟。看来也不是那么不可能,应该只是那一次的情况让玩家有动机唤醒古神。这一次只有 Ivan 一个人是特别想唤醒古神的,因为不这样做他会立刻输掉。其他人有的是想要,但没有他那么迫切。我自己的角色是要挨到时钟出现的,所以我一直努力不让古神苏醒。

我们选择行动牌时用了这样的做法。最上面那一张是上回合选了的行动,这样放方便别人看见,让他们知道当回合是不能再选这一张的。打横面向下的是当回合选择了的行动牌。这样一起放,方便大家知道自己是已经做了决定。大家都有了决定后,就可以一起把牌翻开。左下方是宝物叠,右下方是角色牌。

这还是游戏初期,三个古神还没多少醒觉标记。到后来是有很多的,差一点就要唤醒古神。

这一局我在游戏初期很努力拿宝物。我用了很多次4号行动,因为可以从牌库多摸一张宝物牌。后来我意识到自己的疯癫指数应该太高了,就设法减少。我有信心自己的宝物值应该是很高的。可惜我来不及减少自己的疯癫值。游戏结束时,大部分的人都没有被古神或自己的角色害死。我的疯癫值最高,被淘汰了。真可惜。如果没被淘汰,我的分数值应该是最高的。

2019年8月31日。刷手机时发现的《农家乐》(Agricola) 手机壁纸。可惜我的手机不适用。有点走位。

2019年9月4日。教同事玩《情书》(Love Letter)。我们用纸夹计分。这游戏玩得很热闹,让大家开怀大笑,连观众也是。

2019年9月9日。原来我已经有四年没玩《卡卡送》(Carcassonne)了。这是我曾经玩了很多次的游戏,多年来也累积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扩充。这一次玩是第一次有用半块地的扩充,《Carcassonne: Half and Half》,也就是照片里这三角形的板块。我这扩充是 Spielbox 杂志送的。使用这扩充的话,游戏开始前每一个玩家会拿两个三角板块。玩家可以任何轮次里决定不摸牌而使用其中一个三角板块。右边这完成了的城堡我本来有一个人(绿色)。等了很久一直无法完成,人一直卡在那里。就算能继续扩充,这城堡很可能会被 Michelle (红色)的那胖子参一脚。结果我就用了这三角牌帮自己完成了城堡,人可以收回来,同时又让 Michelle 的胖子卡住了。三角形的空位可以用三角板块去填,但是她的三角板块在这里下不了,所以她的胖子就这样卡到游戏结束。

2 条评论:

  1. All Manor of Evil這款您覺得好玩嘛
    我們這群喜歡心機互動性高的遊戲,看介紹覺得滿有意思的
    另外想再請問哪裡可以購入呢

    回复删除
  2. All Manor of Evil 我不确定什么地方可以买得到。是我朋友的游戏。我查看马来西亚的网上桌游店都没有卖。我猜想我的朋友是直接从国外买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