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6日星期五

美术:《白雪公主和十一个小矮人》

《白雪公主和十一个小矮人》是我计划今年底出版的游戏。这将是 Cili Padi Games 出版的第二个实体游戏。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游戏制作的进度。 


这是第二版的试玩版。第一版我连美术都没有,只用了一般的扑克牌来玩,因为只需要把鬼牌当成白雪公主,而数字牌就是小矮人。那时候还没有王后、白马王子这些扩充。

第二版的美术全都是网上找的。仔细一点看就会注意到都是不同风格的,是不同人画的。我自己最喜欢的是小矮人的画风。那画家画了一系列的小矮人,正合我用。

决定了要出版,我就找《Dancing Queen》的美术设计师 Edwin Chong 帮我做《白雪公主》的美术。下面是他最初的构思:



这和《Dancing Queen》一样,是用了日本漫画的画风。这样可以让 Cili Padi Games 的游戏有一致的风格,变成是我们的特色之一。 Edwin 这概念是大胆的,把白雪公主搬到了现代日本。他有这样的设想,把小矮人变成孤儿院的儿童,而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是照顾他们的大孩子。整个氛围是温馨感人派的。这是有点超出我的预料的。我还是觉得有点和想象的差太远,所以我说小矮人还是要有小矮人、老头子的模样。白雪公主也不好年纪太小。我比较保守。我选择了白雪公主这题材,是大众所熟悉的,所以我觉得人物设计也不好和大众心里的白雪公主相差太远。

下一组人物设计如下:


我最喜欢的是 Grumpy 这小矮人。我觉得特别可爱。我并没有特意要按照迪士尼的白雪公主电影去设计游戏里的人物。我这游戏里的小矮人有十四个。除了1号小矮人叫 Happy,其他的不会取名字。

现在多了几个小矮人。我最喜欢的还是 4号。

上色后。

第一个封面设计模拟

大家怎么看?有什么想法?建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