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家人的最爱

2012年,我捉了两个桌友,一起来列出各自最喜欢的十个游戏。我也请他们写一写喜欢怎么样的游戏。那一次有一些有趣的发现,因为平时我们不会谈这议题,也没有刻意列出什么十大游戏。最近心血来潮,捉了自己的家人做类似的事。不过没有要求她们写文章,只单纯问问她们的十大游戏。下面的游戏是她们列的,感想却是我写的。


Michelle

我问我太太Michelle的十大游戏,她第一个反应是:“就那些简单的纸牌游戏”。她现在对桌游没太大兴趣,没什么耐性学新游戏,所以她的名单里时间比较长的游戏是以前玩得比较多的游戏。她的名单没有特意排序。按照我的记录,她共玩过278个不同的游戏。

  • Race for the Galaxy / Roll for the Galaxy - 《银河竞逐》和它的骰子版结合为同一项。骰子版是新游戏,我们最近才开始玩。《银河竞逐》是我们一起玩了很多次的游戏。
    《银河竞逐》

  • Through the Ages《历史巨轮》-这也是我们一起玩了很多次的游戏。《历史巨轮》和《银河竞逐》我和太太两个人玩太多次,如果要我和别人玩我会不习惯。我们两个人玩,也许不知不觉思考空间已经有所局限,或者有了些不成文规定。
  • Mystery Rummy #1: Jack the Ripper-纸牌游戏,虽然可以二至四人玩,但我觉得两个人最好玩。

    《Mystery Rummy #1: Jack the Ripper》

  • Carcassonne《卡卡送》-我们最初的伴侣游戏,不过那时候这游戏也常和在台湾的朋友一起玩。
  • Agricola《农家乐》-这也是我们曾经一度风靡的游戏。
  • Ticket To Ride《车票之旅》及系列中其他游戏。
  • At the Gates of Loyang《洛阳城外》-这让我有点意外。我看她是贪配件漂亮。
    《洛阳城外》

  • Power Grid《电力公司》
  • Mystery Rummy #4: Al Capone and the Chicago Underworld
  • Hacienda《阿根廷大庄园》

煦芸

长女煦芸现在九岁,玩过127个不同的游戏。她的名单有四个是合作游戏。是我常推介给她呢,还是她是真的喜欢合作游戏?

  1. Escape-这是去年玩了很多次的游戏。
    《Escape》

  2. Forbidden Island-这游戏我们自己是没有,都是在Meeples Cafe玩。
  3. Love Letter《情书》
  4. Machi Koro-我看我是可以考虑自己买一盒了。现在还在玩Allen借的那一盒。
  5. Samurai Spirit-最近她才开始玩的游戏。
  6. Robinson Crusoe-玩过几次,已经隔了很久没玩,她说想再玩。
  7. Zombie! Run for your lives!-这让我有点意外。可能是我自己不喜欢吧,所以没预料她会喜欢。
  8. Cloud 9-这也是在Meeples Cafe玩的。
  9. Tales of the Arabian Nights-很久没玩了,她说想玩。
  10. At the Gates of Loyang《洛阳城外》-她还很小的时候我自创了简化规则和她玩。现在她长大了,我们可以用正式规则。

晨睿

幼女晨睿现在八岁,玩过107个不同的游戏。

  1. Machi Koro-我想这是孩子们今年度最喜欢的游戏。
    《Machi Koro》

  2. Mat Goceng-我也觉得是不错的游戏。可惜我的桌友们不太喜欢。
  3. Dixit《妙语说书人》/《妙不可言》-我买了一盒给她做生日礼物。
  4. Love Letter《情书》-乘农历新年,我捉我妈陪她的两个孙女玩,我们玩得很开心,很爆笑。
  5. Pickomino《虫虫烧烤派对》
  6. Uno
  7. Pandemic: The Cure《瘟疫危机骰子版》-这是今年她才第一次玩的。玩的时候我不觉得她有特别喜欢。我还以为她嫌规则解说太慢。我看她样子像玩得不耐烦。
  8. Samurai Spirit -这也让我意外,我以为她没什么兴趣,哪里知道竟然排名比下面两个游戏高。《Spot It》和《Chicken Cha Cha Cha》都是我所知道她喜欢的游戏。
  9. Spot It
  10. Chicken Cha Cha Ch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