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桌游照: 《Pandemic Iberia》、《10 Days in Asia》、《R》、《Harry Potter: Hogwarts Battle》、《心灵同步》、《暗杀神》

2019年2月15日。和 Benz、Ruby、Edwin、小猪玩《Pandemic Iberia》(瘟疫危机:伊比利亚)。这一次我们是玩黄色病毒变体规则。起初黄色病毒并没有特别活跃,反而是其他病毒让我们比较忙。我们四个人挤到这西南角落处理黑色病毒。如果没记错,我们会聚在一起也为了传牌。Huelva 市是我们建立的铁路网络的一个终站,从这里可以乘火车去很多其他地方。游戏后期黄色病毒开始发威,来得很突然,我们招架不及,很快就输了。

加强版黄色病毒的特性是每当海港城市添一个黄色病毒,所有相邻的海港城市必须也添一个。黄色病毒一旦扩散起来,是很快、很可怕的。

2019年2月16日。《10 Days in Asia》。Charles、Yee Fon、Thean。新年期间我们在桂龙家聚会搞BBQ。带了一些游戏(后面红色袋子),但结果只玩了这个。

2019年3月15日。这一次玩《Pandemic Iberia》我们挑战加强版的黑色病毒。它的特性是一个没有黑色病毒的城市如果要添黑色病毒,就得放两个。正常的病毒是一个一个放的。

黑色病毒的医院我们起在右下角这边。铁路也接到了这里,方便我们。

挑战加强版黑色病毒我们是成功了。四种病毒我们都完成研究(显微镜)。最后完成的是黄色。我们甚至有多余的行动,可以大家来这黄色医院一起剪彩,庆祝成功。

2019年3月23日。《暗杀神》(Ascension) 我一口气买了好几个小扩充,多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机制。扩充是《Dawn of Champions》、《Dreamscape》、《War of Shadows》、《Gift of the Elements》、《Valley of the Ancients》。现在我就只用这几个新买的扩充一起玩。整体上也没有觉得很特别,纯粹是为了有点变化。《暗杀神》我玩了好几年,玩了上千局。我觉得其他的扩充和基本版游戏已经很不错,这几个小扩充大部分是可有可无,甚至游戏些我嫌麻烦。上面截图里的是神殿,是《Valley of the Ancients》里的新元素。游戏中有三个神殿,两小一大。小的5分,大的10分。有少部分的牌有神殿标志,可以让玩家抢神殿。手上有小神殿的时候再启用神殿标志,就可以拿大神殿。上面这生命神殿(小神殿之一)还可以让玩家获取2点的法力(钱)。

打败这怪兽可以同时获取两个小神殿。

这怪兽有一个 Rally 字眼。Rally 的意思是如果下一张摸到的牌是特定种类(四个派系之一或怪兽),就可以免费拿(或免费打败)。

2019年4月15日。这是熙舜自己做的一套《R》/《Braverats》,送了一盒给我。这是微游戏,只有十六张牌。熙舜是日本乐队 Baby Metal 的铁粉。这一套牌以 Baby Metal 作主题。

2019年4月28日。隔了很久再玩《Harry Potter: Hogwarts Battle》。上几次是和同事玩,还有和长女煦芸玩。这一次教太太Michelle和幼女晨睿玩。后来我也捉了煦芸一起玩。目前我们成功赢了前面三部。之前玩的几次,我觉得四个人玩和两个人玩的难度差异很大。和同事四个人玩玩得很辛苦,我记得连第二部也赢不了。和长女两个人玩,却第二部和第三部都很轻松的赢了。后来我上网看,才知道这游戏有这样的问题。不同人数,难度不同。不过最近我们一家四个人玩第三部,却意外地不难赢。难道我们很强?我希望我们可以继续挑战,直到完成第七部。我还没玩过第四部以上。第四部开始有骰子。

2019年5月9日。有时候我的午饭在办公室里吃,叫外卖,十分钟就吃完了。午饭时间我教了几个同事玩《心灵同步》(The Mind)—— Carol、小猪、Edwin、Benz、Ruby。他们很喜欢。我自己没玩。看他们玩。有一次我不在场,Benz看另外四个人玩的时候,他们用了奸招。他们想出的方法是故意让有大牌的人下牌。这样虽然会丢一条命,但是换来的是很多人可以丢掉手上的很多牌。这样就可以轻易进入下一关。规则上这不能说错,但这是违反了游戏的精神啊。

有一局他们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十分紧张!回合一开始,三个人都有点冲动想下牌,但看见彼此都蠢蠢欲动,一时之间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当成功顺着次序下牌,大家都欢呼起来。这不容易啊!

2 条评论:

  1. 可能要確認一下,有大牌的人先下前提是下的牌是該人手上最小的才合法

    回复删除
  2. 你说的对。发生这事的时候我不在场,所以我不确定是不是那么巧一个人手上都是大牌,所以他们故意让他下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