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星期五

桌游照:《谁是牛头王》、《Attika》

 

八月份回了一次老家亚庇。上一次回去已经是超过两年半,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因为疫情,两年半没见爹娘。这一次回去是一家人出动。幼女晨睿说想玩《谁是牛头王》,所以我就带了回去。她是有玩过的,可是隔了很久,不太记得规则。我也找我妈一起玩,所以我们是三代同堂一起游戏。


另一个有带回去亚庇玩的是《Attika》。这一次是长女煦芸第一次玩。我很少有机会四个人玩(是最高人数)。我去年和今年《Attika》玩了很多次,因为我教晨睿玩了后,她喜欢。我们两个是玩得挺熟的。四个人用麻将台玩,有点不够。中央的土地是还会扩张的。

《Attika》里的水瓶给玩家额外行动

神殿位置在起始图板的各角落


游戏刚开始,我(绿色)和晨睿(蓝色)是比较幸运的,我们的第一个黑色建筑都抽到了我们的首都。首都旁边可以起很多免费建筑。


逐渐扩充土地时,位子就越来越不够用。板块已经摆到我们的个人图板上。再这样下去,我们的个人图板就需要移开。

长女煦芸是第一次玩,想得比较慢。幼女晨睿会有点不耐烦催她。晨睿建议她要在哪里哪里起建筑。我看不对劲,这些做法是有利于晨睿的,又不见得对煦芸有用。我就在旁提醒。晨睿玩游戏就是喜欢搞怪。不过我苦口婆心煦芸也好像有点嫌我烦。太太 Michelle 就说你们俩都别烦煦芸了,就让她自己决定。她爱怎样就怎样。也对啦。不管是晨睿的古古怪怪也好,我的认真对弈也好,最后还是应该让煦芸按照她喜欢的玩法玩。

后来晨睿能开新土地的时候,故意给 Michelle 铺了一条绝世好路。下一个是轮到Michelle ,她马上就一口气起三个建筑,让两个神殿通车。这样 Michelle 就赢了,游戏结束。


左边两个神殿让 Michelle (红色)给接了起来。晨睿看自己的状况不怎么理想,而我的状况整体上是比较有优势的,所以她就故意作怪,让 Michelle 赢。煦芸用质疑的眼光看着我问,你刚刚又说接神殿是很难做到的。我说有晨睿这样故意让别人赢,当然容易出现接神殿啊。虽然有一点胡来,但是难得一家人坐下来玩《Attika》,是开心的。

两个女儿一个已经年大学先修班,一个也快中学毕业。孩子大了,有自己的爱好和活动,越来越少一起玩桌游。我庆幸她们从小就有接触桌游,她们成长的这些年,桌游给了我们很多的共同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