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7日星期六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进入倒数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Ali Baba and the Forty Thieves) 将会是我的第三个游戏,预计2024年11月正式出版。我翻看自己的测玩记录,这游戏我是在2022年8月第一次测第一版的,所以也用了两年左右的时间。这游戏是机制为先的,原本并没有主题。阿里巴巴这主题是后来才决定用的。不过我觉得是很贴切,很符合游戏要呈现的感觉。当我看到最后这封面出炉,是百感交集的。走了不算很长但也不短的一段路。这游戏的第一个测玩版用的美术是粉丝画的宫崎骏电影人物,和阿里巴巴完全没有关系。

我的前面两个游戏《Dancing Queen》和《白雪公主》用了80年代日式漫画风。第三个游戏我找同一位美术师 Edwin 帮我设计。起初我以为他会继续用同样的风格,不过他的初稿出来时,我就爱上了这些人物。

牌背


这一张是强盗老大。在最初的版本里不叫做老大,而叫炸弹,因为摸到这一张牌要立刻死。老大最可爱是哪里?是大胡子还是河马牙?


这一张 x2 牌后来变成精灵是有原因的。《阿里巴巴》这游戏的核心机制是玩家开牌时会希望所有翻开的牌的总数不到十二。如果摸到 x2 这一张牌,通常是不好的,因为它的数值会是上一张翻开的牌乘二。不过有时候这一张牌可以救命。如果上一张牌是 0,那么 0 x 2 还是 0。所以选择了精灵做这 x2 牌。它很强,可覆舟亦可行舟。

这猴子你最喜欢哪一点?我最喜欢那坏孩子耳环。


阿里巴巴的故事发生在中东。我用的美术元素并不限制于原本阿里巴巴故事里的元素,而是混入了其他中东神话元素。所以有神灯、精灵、魔毯。我发现我们也太多阿拉丁的元素了,尤其是很像迪士尼版的阿拉丁,所以有作一些调整。


现在《阿里巴巴》美术已经完成,已经交给厂商准备印刷。我十分期待它11月就会和大家见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