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星期二

C2AGE 动漫展后语


2024年9月7至8日是 C2AGE 动漫展,在 Jaya Shopping Centre 举办。这是我很早就报名参加的活动。这也是我第一次以参展者参与的动漫展类活动。


除了我自己的摊位,主办方还提供了免费的试玩区,让访客可以试玩本地游戏。我找了我的老桌友 Allen 帮我做游戏教学。我负责摊位,他负责试玩区。他也请了同事 Meng Mei 来帮忙。大家来试试看动漫展。

《Dancing Queen》和《白雪公主》搭档亮相


星期六朋友和前同事 Clifford 来捧场,我教他玩《Dancing Queen》。我们以前共事是在手游公司,所以结缘在游戏。


这位朋友第一次玩《Dancing Queen》是在今年七月,在槟城举办的亚洲桌游祭 (Asian Board Games Festival)。他住吉隆坡,这一次特地来支持。感动!


参加动漫展是我的试验。动漫和桌游不是直接相关,只能说都是嗜好类。我有听说过去动漫展的人都是有购买心态的。在马来西亚有桌游是在能动漫展大卖的。所以我要试试看,而且是抱着期望的。可惜这一次的活动对我来说并不理想。人潮并没有期待的多,对桌游有兴趣的访客也不多。也许是因为这是比较小型的活动吧。看来对我这一种小型的桌游出版商并不合适。

本地的桌游设计师圈子是有好几个朋友有报名今年底吉隆坡最大的动漫展 Comic Fiesta 的。也许需要这样规模的动漫展才会对我们这些小型桌游出版社有帮助。我在想或许另一个可能性是游戏类别和价格。一些比较接近玩家级的游戏,或许在复杂度和价格方面都比较难吸引不熟悉桌游的动漫迷。也许是要十分简单容易上手,价钱又比较低的游戏,才会让这群众愿意试一试。我需要思考一下我的桌游销售战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