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星期日

Essen 2024 倒数


Essen 游戏展是全世界最大的桌游展,是桌游爱好者朝圣的地方。每一年十月在德国举行。我玩了二十年的桌游,每一年都会留意 Essen 游戏展有出版什么新游戏。会注意桌游新闻的话,基本上是躲不过 Essen 游戏展的消息和游戏推介的。今年2024年将会是我第一次到圣地朝圣。不以 Cili Padi Games 出版社或设计师身份参与,纯粹以桌游爱好者、桌游玩家到访。现在倒数四星期左右,我的心情是兴奋的。机票住宿都很早预定了,尤其是住宿真的要很早预定,最好是上一届办完后一两个月内就预定。游戏展期间的住宿是特别贵的,因为是超高峰期。而且问题并不只是贵不贵,而是会爆满。我记得我第一次找住宿是一月分。那时候是还有选择的。两三个星期后我再看,原本想订的全都爆满了。真的夸张。

会展中心地图

我会是人生第一次去德国。幸好有去过德国和 Essen 游戏展的朋友,所以很多事可以请教他们。我会和太太两个人去,去游戏展之前会顺道去旅行一下,之后才去游戏展。

筹备这一次旅行时,我上网查看有什么可以去看、去吃的地方。我发现 Essen 这一带还真的没什么特别的旅游景点。我们会去科隆 (Cologne / Koln) 玩,也打算去波恩 (Bonn)。我太太说欧洲旅游来来去去都是看教堂城堡博物馆,看多了也挺无聊,也许会比较有趣的是去体验一下当地民情,吃吃喝喝道地的食物。人说德国啤酒是最棒的。我平时不喝酒,但也有兴趣试试看。

 

今年主办单位开发了手机应用,看起来挺方便。有什么商家、有什么游戏,全部可以在应用程式里找得到。访客可以点名自己有兴趣的游戏和商家,让应用程式的人工智能自动排行程。有很多玩家为了准备参加游戏展会很细心的编排路线,要赶去什么摊位买什么游戏,要按照什么顺序去。我就没那个耐性去做这样的计划。我只想慢慢的一面走一面看。遇到觉得有兴趣的就停一下,听听介绍或看看别人玩,自己也不一定需要坐下来玩。

近年我买游戏已经比以前少。我依然有机会接触很多新游戏,不过让我有惊喜的游戏不常有,觉得特别想买下收藏的也不多。我的入门票是买四天的,不过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四天都会到场。这样说好像是滔天大罪。真正的游戏玩家哪有去朝圣不是四天都虔诚的在看游戏玩游戏,包括晚上也带了游戏回酒店开局?我觉得我会以比较轻松的心态去参观。我想去亲身体验一下世界最大桌游展的气氛。我想去意外发现一些有趣的游戏、去发现一些新的创意。不志在四天都要填得满满。

其实有很多年我都告诉自己我是不会去 Essen 游戏展的,因为费用不小。这笔钱用来玩四天的游戏、去看四天的各种桌游、出版商、设计师,不是很值得。反正所有和游戏展有关的资讯都是网上可以找到。会走红的游戏,迟早也会引入马来西亚,会买得到。钱省下来是可以买很多很多游戏的。后来我改观了,是因为想到人生还是亲身体验最宝贵。能听张学友唱得最完美的 CD,但还是有人愿意付钱去看他的演唱会。人生难得可以放纵自己一下。

当然,我不排除明年可能会说要两下。


这是我的样子。有谁今年有去 Essen 游戏展,如果看到我,记得打一声招呼。如果有兴趣买我的游戏《Dancing Queen》或《白雪公主》,可以私讯我,到时我们可以约见面,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哈哈。我并没有摆摊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