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9日星期二

桌游照:《Exit》拼图系列


我在去年底一口气买了四盒《Exit》系列游戏。我个人并没有特别喜欢这样的解谜游戏,不过我家人是喜欢的。这是难得一家人可以一起玩的游戏。那时是太太建议再买一些来一家人玩。老婆都开口了,我当然就迫不及待的买。我之前也算是玩了不少《Exit》系列的游戏。没有每一个都追,但也算是挺熟悉了。不过隔了一段时间没玩,我买的四盒有其中一个是选了比较容易的,也就是上面这个魔法树林。

这是以各种童话故事为主题的游戏。《Exit》系列是解谜游戏,一盒游戏里通常是有一系列十个谜题,有很多是很有创意的。玩家一起解谜,看看需要花多长时间。如果有些谜题卡住了无法前进,可以看看提示。如果提示看了还是解不开,可以看谜底。或许可以说这并不真的是游戏,而是谜题。要看你怎么定义。


《Exit》系列游戏的一个共同点是右下方的那个转盘。这是用来帮助玩家检查自己的答案对不对。每一道谜题的答案都是三个数字。每一道谜题有一个独特的标记。例如如果猜测三角形谜题的答案是375,就要在转盘上把三角形、3、7、5 排成一线,然后看看那小窗口出现什么数字。这数字还需要去一叠牌里查看,才会知道答案对不对。这样说好像有点复杂,不过玩起来很快就能明白怎么操作。这只是查看答案的工具,并不是谜题本身。照片里其他的配件就是这一盒游戏的各种独特配件。每一个《Exit》都有很多独有的配件,解谜需要用到。

《The Enchanted Forest》(魔法树林)确实是比较容易的一款《Exit》游戏。我嫌挑战性不够。有一些谜题感觉不像谜题,反而像是按照程序在算答案。真的有点太容易了。还好也有一些谜题是有点难度的。结果我们还是有用到一些提示。如果已经玩过《Exit》系列游戏的话,我会建议不必玩这个。如果是新手,那这是合适的。

虽说容易,但我们也没拿满分十分。我们用手机程式做计时、计分和播放背景声效。


《The Deserted Lighthouse》(无人灯塔)和我以前玩过的《Exit》游戏有点不同。它是有拼图的。盒子也比较大。这一盒的难度是四(最高为五),是比较高难度的。


这些是游戏配件。这里有四包拼图。和其他《Exit》游戏还有一个不同的地方是没有了纸牌。其他的游戏里纸牌的两个作用是查看答案是否正确,以及提供提示。这里要查看答案是否正缺,就要看转盘显示出的三个图案有没有其中一本小册子一样。没有的话,那答案就是错的。而提示是写在规则书后面。要看的话就自己翻。

无人灯塔是挺难的,很挑战想象力和解决问题的创意。不过我玩得有点辛苦,并不是很享受。我们是在晚上玩,玩到后来已经有点累,所以一些比较难的谜题我们很快就放弃了,直接看提示和答案。我想如果是白天玩、比较有精神的情况下玩,会好一点。还有一个难处是我觉得很多字很小,图里很多细节的颜色很接近很难分辨。也许是我是老人家眼睛不好的问题。也许是灯光不够强的问题。可能白天玩会好一点。


我们玩了两个半小时。难怪会累。这里的谜题确实是挺有创意的。喜欢挑战难度的话,可以试一试。不过如果眼睛不太好的话,要有心理准备会有点吃力。老花眼镜要准备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