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3日星期日

杂记:Pegasus Spiele 投稿日


Pegasus Spiele 在九月办了三天的投稿日,欢迎全世界的桌游设计师投稿,线上做游戏介绍。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一类的活动。每一款游戏只有十分钟的时间做介绍。报名大约一个月前开始,到活动前一个星期就会有通知日期和时间。我拿去投稿的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虽然这我已经在自资出版,但我主要也只能在马来西亚推广。我还是希望找得到国际性的出版社的。所以就去投稿。

整体体验是个很有趣的学习过程。原来专业的是这样做事的。我开了眼界。我的时间是马来西亚的下午 3:10pm,德国的早上 9:10am。我早了十五分钟就上线了。线上接待室有两位 Pegasus 的人员欢迎我们。我上线的时候已经有另外两位设计师在线上。他们应该都是 9:00am 的。工作人员友善,和我们聊聊天,还笑说别太紧张,评估室里的评估员是很友善的。

时间到了,进入评估室里,那里有两位评估员。我猜想共有两间评估室,我分派到的是二号室。我们只打了个招呼就开始了。时间只有十分钟,是不会客套太多的。我事先准备了投影片,我就用它来讲解我的游戏。我主要用来展示一些配件和游戏的设置。我还模拟了一个回合怎么玩。我感觉两位评估员是挺满意我的解说的。他们说讲解得很清楚。我说了大概七分钟,马上就进入问答。他们很快的就问到他们最关心的重点。大概只两三个问题就问完了。他们也立即给了我答复,这游戏他们不接。他们有解说为什么,也给我他们对游戏的意见。他们担心的是会出现一些玩家觉得不可控的状况,或玩家觉得缺乏选择。他们很谦虚,说这只是他们看了短短介绍所提出的建议,也未必是正确的,我比较了解自己的游戏,还是要自己去评估他们的意见是不是该接纳。我谢过了,就说掰掰了。真的是十分钟左右就完成了整个过程。

虽然没能进入下一关,但也很开心能见识一下专业人士是怎么做事的。也让自己练习一下怎样向出版社做提案。下一次有机会,只要有合适的游戏,我会再试一试的。


最近和香港朋友 Jetta 上 BoardGameArena.com 玩游戏。本来要玩付费游戏的,但是我们当时才做付费,账号没有立刻更新,结果还无法玩付费游戏,我们就找了一些免费游戏先玩玩。现在 BGA 上真的好多游戏啊。而且不是有名的游戏就要付费。有些挺有名的游戏是免费的。真的是造福人类啊。其实费用也相当便宜,是值得支持的。

《昆虫棋》(Hive) 我很久没玩了。我以前有一套,可是因为少玩,就送了给别人。其实是不错的二人抽象游戏。


《DVONN》我家里有一套。当年买是因为觉得收藏品中应该要有一套抽象游戏,所以选了它。这是收藏者心态。游戏确实是不错的。但是我不常玩抽象游戏,所以在家里放了很久,很少玩。


我教 Jetta 玩《Regicide》。这是近年试过的游戏我最喜欢的其中之一。是合作的纸牌游戏。在 BGA 玩才发现我玩错了一些规则。之前我都玩实体版。原来那些用来攻打敌人的牌是要留在桌面的,要到敌人打败才弃掉。我之前都是直接丢到弃牌堆。这对游戏影响应该不会太大吧。


还没试过《Regicide》的朋友一定要去 BGA 试一试。真的是很棒的游戏设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