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0日星期五

《Brew Crafters: Travel Card Game》(酒匠纸牌版)


游戏大纲

《Brew Crafters》本来是个桌游。我没玩过,反而有机会试一试它的纸牌版《Brew Crafters: Travel Card Game》。这是个关于酿酒的游戏。玩家有五种不同的酒可以酿,不同的酒需要不同的材料,分数值也不同。游戏在有玩家超越一定分数后结束,最高分的人赢。


每一轮玩家要拿两张牌。桌面会有五张面向上的牌可以选,玩家也可以从牌库顶抽。牌可以当成材料用来酿酒,也可以当成工具来用。同一轮里只能选择做一件事。如果要设置工具,就把牌放在面前。工具一直到游戏结束都生效。如果要酿酒,就是把所需的材料用掉,换来分数。


工具有很多种。有一些是指定帮助玩家酿特定种类的酒。上面这两种工具可以在酿特定的酒时少用指定的一个材料。有些工具让玩家酿特定的酒时多赚钱。也有些工具在游戏结束时有分数值。
 

牌库里五种材料的稀有度不同。苹果和咖啡豆是比较稀有的。比较高价格的酒需要苹果和咖啡豆。手牌上限是七张。最高价的酒需要七种材料,要凑得刚刚好是不容易的。牌太多必须弃牌,是一种浪费。

亲身体验

这是程序蛮简单的游戏。游戏主轴是收集材料酿酒。做此同时,要策划怎样好好运用工具。目标分数是21。最高价的酒是6分。如果专注做它,也就是三四次就会游戏结束。最便宜的酒3分,大概就需要酿六七次。游戏不会玩太久,而玩家需要在这时间内尽量部署配合得好的工具,来帮助酿酒,也帮助得分。手上和桌面有什么牌,是运气。工具有配合度是好事,这样才能发挥比较大的效果,例如都是加强酿某一种酒的能力。

牌要当成材料还是工具有时候会有点难以取舍。这是有趣的。

我目前只玩了一局两人游戏。游戏初期那么巧我们选择的工具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想专注高价的酒。游戏到了中段我们选的工具才开始有分歧。我想下一次玩我可以尝试不同的组合、不同的酒。

感想

《Brew Crafters: Travel Card Game》是轻策游戏。它并没有奇特的地方。现在一牌两用甚至三用,也不是稀奇的事了。酿酒的主题,有它的吸引力。不过游戏机制对我来说就没有什么惊喜。我还没尝试不同的战略,还需要再试试看。也许再试一下会找到一些亮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