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两人版《7 Wonders》

2人玩次数:2次。

第一次玩《7 Wonders》就觉得喜欢,那时是六个人玩。我决定了要订购,而除了游戏本身的确好玩,还有一个原因是我看过有评测说两人玩也很不错,所以我有打算让它成为一个可以和我太太Michelle两个人玩的游戏。两个人玩,多了一些规则。用的牌是和三人游戏一样,多了一个假想玩家。真玩家会轮流控制假玩家,利用它帮助自己或陷害、阻扰对手。

每一阶段开始时,牌发完后,假玩家的牌组成一个牌库。控制假玩家的人先从这牌库摸一张牌(也就是手中会比平时多一张牌),然后选出两张牌来用,一张给自己用,一张给假玩家用。一轮做完了,玩家交换手牌,就轮到另一个玩家控制假玩家。控制假玩家有很多好处。可以利用它用掉或浪费掉对手想要的牌、可以令它跟自己买资源让自己赚钱、可以加强它的军力去欺负对手。二人版的《7 Wonders》多了一些考量,多了一些策略,同时玩起来也会需要想久一点。玩家多了一些方式、一些手段可以和对手竞争。

我手上最右边的牌是提醒自己这一轮要选两张牌,一张给自己一张给假玩家。后面那万里长城牌是用来提醒玩家哪一阶段应该谁先控制假玩家。


我个人觉得《7 Wonders》还是要三人以上玩比较好玩,因为会玩得比较流畅、比较快。要管理假玩家的国家令我觉得自己分心。所以虽然两人玩会多了一点策略性,我宁可牺牲这一点,让游戏保持原本的步骤。虽然游戏规则建议学会了多人游戏才尝试两人游戏,可是Michelle懒得特地去玩多人游戏,直接就学两人游戏。她第一局还赢了呢。所以两人游戏并不难玩,有兴趣的朋友尽管试试看合不合口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