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Uno》合家欢

在桌游部落格谈《Uno》有点怪怪。这是很普遍的游戏,没什么好谈,而且这么简单、肤浅又运气成分高,根本比不上我们这些桌游爱好者平时玩的游戏。不过我最近发现这是个很棒的家庭游戏。最近一次全家去旅游,我带了一些游戏,顺手带了《Uno》,因为心想也许适合和孩子(六岁、四岁)玩。这顺手带的游戏,竟然成为那个周末玩得最多的游戏。反而一些孩子们指名要带的游戏没有玩。正是因为《Uno》的“缺点”(简单、重运气),所以适合我的四岁女儿玩。规则学得会,而且还常常赢。她抓牌都还抓不好(牌要像扇子摊开来抓住),牌是抓成一叠,然后一张一张看、一张一张放到后面去,很慢。《Uno》不能说完全没有策略,但是运气比策略多很多。玩的时候我和太太尽量互相陷害(Draw Two、Draw Four),也游说孩子帮自己害对方。和孩子玩《Uno》,能体会到它简单的乐趣——捉到忘记讲“Uno”的人(手牌剩一张时忘记讲“Uno”要罚摸两张牌)、下牌害别人都可以很好笑。所以呢,《Uno》还是“天生我材必有用”。

我的手牌。


我的家人:4岁、3X岁、6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