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Dragon Diego Dart》(火龙滚球赛)

4人玩1次。

游戏大纲

图板是一个斜坡,斜坡顶端方三个红球,而山脚下有一排沟,每一个都有不同的标志。轮到自己的时候,先摸一张牌看看是什么标志,这就是目标。每一个能够滚进正确的沟的红球可以得一分。三个红球都用完后,其他的玩家就要才现行玩家的目标是什么。这是同步而且秘密进行的,猜对的人得一分。如果现行玩家滚球滚得乱七八糟,其他的玩家会很难猜。如果滚得好反而会容易猜,除非滚得很差而且滚错的全都去到同一个错的沟。当然故意滚得差是不划算的,因为如果滚得好是可以得三分的,没有理由为了不让别人得一分而牺牲自己的三分。

斜坡底有八个沟,六个的入口处有标志,最左边和最右边的没有标志。


亲身体验

我、张欣、志伟和Aaron玩的时候,瞄准的时候故意看目标以外的标志,因为其他人都会很注意自己的视线。滚对的时候故意装成失望、生气,滚错的时候故意装成开心、自豪,我们还真孩子气。不过基本上我们还是很努力的在滚球,虽然努力不代表一定准。Aaron滚得最准,最后是他赢。虽然他的目标容易猜,可是猜对也只一分,还是要靠滚得好才可以追得上。我们才目标的时候还真的有好几次有人才不同的东西,不知道是现行玩家做戏做得好还是猜的玩家猜得烂。

这些龙是计分用的棋子。分数计是图板的边缘,而图板其实就是游戏盒(底的部份)。


神射手已经中了两次,会不会再中?


最后Aaron(红色)炒了我们很多分。


感觉/想法

这游戏的重点是不可以滚得好。一旦滚得太好,就整个游戏变得很无趣,因为猜目标的环节变得没有意义了。所以如果玩多了,滚球滚得熟了,不妨试试看换个手、或只用拇指、或用嘴巴吹、甚至用脚来。这样会比较挑战,比较有趣。这终归是个儿童游戏,大人和小孩一起玩大人可能需要加一点规则来减少自己的优势。如果只大人和大人玩,玩一两次还可以,玩得多也许就很快觉得无聊,除非是喝醉酒时玩,或是惩罚游戏的一部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