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Animal Upon Animal: Balancing Bridge》(动物叠叠乐:摇摇吊桥)

2人玩1次。

游戏大纲

《Animal Upon Animal: Balancing Bridge》是个儿童巧手游戏(dexterity game),基本机制取自《Animal Upon Animal》。玩家还是要把动物形状的木块叠起来,不过这次不是每人手上有动物,要抢先全部用完。这一次动物是放在盒子四周,每一轮玩家甩骰子决定要从哪里选动物来叠在桥上。玩家在游戏开始时摸三张牌,这些牌指定动物堆里要有怎样的组合的动物要互相连接在一起。如果有达成牌上的要求,就可以下牌。把牌下玩,就赢。叠动物的时候如果不小心弄倒一些,就要摸牌,也就是多了功课要做,会更难把牌下完。

游戏盒子就是图板。不过严格来说只有中央的吊桥是图板,只有那里可以放动物。游戏开始时吊桥上只放一只鳄鱼。其他动物随意分布在盒子四周。

牌上的动物组合表示要下牌,动物堆里必须有这样的动物组合,而且必须要连接在一起。注意看最右边两只长颈鹿一只黑豹那张……

……刚刚那一张牌在这里算是达到了,因为两只长颈鹿和一只黑豹都互相碰到了。如果上面那只长颈鹿放在黑豹的另外一边,也行。会变成左边的长颈鹿碰到黑豹,然后黑豹碰到右边的长颈鹿,也算是全都连接在一起。

很漂亮!

盒子的四边代表不同的地形。这一边是沙漠,标志是太阳。骰子上其中一面有太阳。

亲身体验

我和张欣两个人玩。我们在等人齐。我觉得两个人玩有点无趣。张欣弄倒动物堆一次,罚摸一张牌,从此就追不上了。我想游戏不到十分钟就结束了。我觉得这游戏要多人玩才比较好玩。多人玩比较难完成自己想要的组合,因为比较容易被对手妨碍。有的时候可能是无心的,但当然有的时候也会是故意的。就算不知道你手上有什么牌,别人还是可以把新的动物放在你刚刚下的动物旁边,博一博会妨碍到你。多人玩应该会比较常会弄倒动物堆,这样才好玩,才刺激。

不过两个大男人玩儿童游戏本身就很有问题,所以这样的亲身体验不能作准。

感觉/想法

我比较喜欢原版的《Animal Upon Animal》,因为简单。如果玩了很多次《Animal Upon Animal》还是喜欢玩,那这《Animal Upon Animal: Balancing Bridge》也的确可以提供一点变化。这游戏有运气成分,因为要摸牌,而且对手也可能不小心害了你,甚至不小心帮了你。不过这是儿童游戏、家庭游戏,有运气成分不是什么大罪过。这样一想,我发现其实原版游戏是完全没有运气成分的,可说是100%技术游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