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桌游照:《Maori》、《7 Wonders: Duel》、《Patchwork》电子版

2016年10月30日。我最近教了孩子们玩《Maori》(《毛利人》)。这是轻量级策略游戏,很适合当家庭游戏。玩家要从桌子中央以4x4摆出来的板块组里拿板块放到自己的个人图板上,组成群岛。板块有不同的功能和得分方式。游戏在有人填满图板后结束。煦芸(11岁)玩得比较有战略头脑。她注重抢有房子的板块,因为可以让椰树的分数值翻倍。晨睿(9岁)则钟爱花圈。有少部分的板块有半个花圈。如果能将两个半圈凑在一起组成完整的花圈,能得十分。这是可观的分数,但是花圈不容易做。

每一个玩家的每一轮开始时一定要让小船行驶。玩家可以拿的板块限于小船停泊的那一列。

左上角有难得完成的花圈。有椰树的板块,椰树一定要是竖立的,所以板块不像《卡卡送》(Carcassonne)那样可以随便转。只有没椰树的板块可以随便转。游戏有三种变体。和孩子们玩的话,可以大人用变体规则(会比较有挑战性),小孩用基本规则。

再次和Michelle玩《7 Wonders: Duel》,我又输了,而且是惨败。这一次我充分体验到“多一轮”能力的厉害。我之前看评测有看过,但自己没体验过。这一次选世界奇观时,我没注意到Michelle选了三个有“多一轮”功能的。有一次她一口气完成了三个世界奇观!我只有目瞪口呆的份。这些牌就是她的帝国,她四个世界奇观都完成了,而且她是以科技胜利,六种科技标志她都凑齐了。就算不以科技取胜,要算分的话,我觉得我也是会输一大截。这一次真的败得彻底。

这是我的王国。我只完成了一个世界奇观,就是左上角那个。

游戏在第三世纪初期结束(牌背紫色)。

这是《Patchwork》 iOS版。做得还不错。

Michelle第一次玩就赢了我。在电子平台玩的好处是算钱、计分快很多。

左边是她织出来的被,右边是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