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

《Dancing Queen》预购结束倒数

 

我的第一套实体游戏终于要面试了。我的心情就像待产的准爸爸。《Dancing Queen》从构思到实体出版是接近两年的历程。我原本并没有预想到它会是我的第一个游戏。一切起源在参加了 BoardGameGeek.com 的九卡微游戏设计比赛。游戏最初的构思在2021年1月成形。后来《Dancing Queen》在比赛中获得最佳游戏奖,对我是很大的鼓舞。

出版实体游戏的筹备工作是2022年初才开始的。这时候游戏机制已经不再有变动,但是一面做各式的筹备,一面发现还有很多很多地方需要改善、加强。我们尝试了不同的美术风格、探讨过用词、符号、排版可以怎样把牌的能力表达得清楚又不容易有误解。规则书虽然在比赛时获得最佳规则书,但是后来继续测试后,我们做了一次大改,也做了很多次的小优化。我们还继续做游戏测试。游戏需要做冷测,也就是让从来没玩过的玩家自己看规则、自己摸索。游戏生产、印刷有很多细节要考虑,很多阶段需要做很详细的检查。要做出好的产品是很花功夫、很不容易的。一个好的桌游不只是好的游戏机制和漂亮的美术设计。

《Dancing Queen》的预购会在2022年11月27日截至。大家可以到我的网站 Cili Padi Games 预购。12月9日至11日在吉隆坡 GMBB Mall 有一场游戏展 Anigames,《Dancing Queen》会参展。大概一年前我也是在 GMBB Mall 参加一场桌游活动,也是带了《Dancing Queen》去,但是只是让人试玩。这一次是能带着自己的作品去卖,会是不同的心境。 

以下是用最终的美术设计制作出来的测试版,还不是最后的成品。还有一些问题需要修正。做了最后一轮的检查,游戏就开始印刷。

我还挺喜欢颜色的效果。

我们用的是材料是 PVC,防水又耐用。

规则书也是颜色打印

规则书做了很多次的调整。

最后成品里的牌会是模切,会有圆角。

游戏盒精细轻便,可以随身带。

要享有预购价记得在11月27日前预购:Cili Padi Game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