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Leaping Lemmings》

3人玩1次。

游戏大纲

《Leaping Lemmings》是个题材古怪的游戏。每个玩家有一团旅鼠,游戏的目标就是让这些旅鼠跳崖自杀,跳得越精彩就越高分。游戏中有两只老鹰,由玩家轮流控制,它们会狩猎旅鼠,乘它们跳崖前把它们吃掉。

图板上有一些树丛,可以让旅鼠避过老鹰的追捕,所以旅鼠通常会想办法躲在树丛里。图板上也有些鼠粪,捡起来后有一些可以得分、有一些可以用来做一些特别行动。每个玩家在游戏开始时也会有一些特别行动牌,是一用即弃的。

每一轮里,现行玩家先甩骰子移动老鹰,然后翻开一张行动牌,所有玩家都按照牌值移动一只旅鼠。这样的机制让旅鼠移动的快慢比较公平,因为大家跑得一样快。游戏在摸到一张结束牌时结束,而这张结束牌是洗进牌叠最底下几张的。

图板。旅鼠开跑后,不准后退,只能向前冲。唯一例外是一轮里可以向旁边踏一步。


其中两张特别行动牌。右边那张是放屁牌,会吓走所有在同一个格子的旅鼠。


亲身体验

我的旅鼠团队(绿队)。左边的牌是团队标记,同时也是一张特别牌,每一局只可以用一次,把任何数值的行动牌当成数值五的行动牌。每一只旅鼠都有分男女,还有名字。这对游戏没有影响,只是让你对他们产生感情,然后他们死得很难看的时候你会比较伤心。哈哈……变态……


我、Allen、阿Han三个人玩。我的旅鼠最惨,整天被老鹰捉到。Allen的也是有些变了老鹰的午餐。只有阿Han的没有那么惨,他的旅鼠"投奔怒海"也投得很高分,最后是他赢。我的旅鼠跳海的分数比Allen高,可是他捡大便捡得比我多分,竟然被他爬头拿第二。我包尾。

我们玩的时候一直想办法吃掉别人的旅鼠,又要尽量让自己的旅鼠躲在树丛里。游戏几乎是全公开资料的,所以要算还真的可以慢慢去算每一个对手可以怎样走、老鹰可能怎样走、自己应该怎样走。

被吃的旅鼠放在这里。


这五个格子用来记录跳海旅鼠跳得有多精彩。


感觉/想法

游戏的主题有点滑稽,不过游戏玩起来不见得一定很轻快,要看玩家怎么玩。我个人是觉得有点两头不到岸,轻松的题材可是游戏本身却不是真的轻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