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Spot It》(找找看)

3人玩4次、2人玩8次。

写了两篇那么长的帖子,真的需要写一点比较轻松的来调整一下。那就来看看这简单的即时游戏吧。

游戏大纲

《Spot It》里每一张牌都有八个图案。任何两张牌拿出来比较的话,一定会有一个图案是两张都有的。这游戏的基本原则就是玩家在斗快找出两张牌的共同点。这基本原则很简单,但可以变化出好几种不同的玩法。

这两张牌有什么东西是一样的?


游戏有五种玩法。


填井。游戏开始时中间放一张牌做井。其他的牌平分给所有玩家。玩家斗快找出自己的最上面的牌和井牌的共同点,一旦找到就可以把自己那张牌放到井牌上。这样自己的下一张牌会露出来,井牌也会换了。第一个把自己的牌送完出去的人赢。


拆塔。每人开始时有一张牌,其他的牌放中间成为塔。玩家斗快找出自己的牌和塔牌的共同点,一找到就可以马上拿掉塔牌(最上面那张),放到自己的牌叠上。这样会露出下一张塔牌,自己的牌也会换了。塔牌被拿完就游戏结束,谁的牌最多就赢。


三胞胎。找出有出现在三张牌的图案,一旦找到,就可以拿掉这三张牌。补上另外三张牌后,游戏继续。牌库用完就游戏结束,收集最多牌的人赢。


亲身体验

我主要都是和孩子们玩,有的时候太太也一起玩。要找共同点其实不难,不过很有趣的是有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找很久都找不到,好像被鬼遮眼,还是头脑里有什么死角。事后找到了,会很奇怪怎么刚刚会看不到。有点邪门。不过有的时候可以找得很顺,可以连续几张牌都在一两秒内找到共同点。这些时候对手就会觉得很讨厌,因为刚刚开始找,牌又被换掉了。有的时候我如果找得快,我的女儿会用手遮住我的眼睛不让我找,很胡闹。

感觉/想法

这是个很简单也可以很刺激的游戏,适合和小孩玩,也适合做聚会游戏,因为很容易教,很快可以开始玩。

圆形的铁盒和牌是很特别很抢眼,可是很不实际,洗牌很难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