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桌游照

2012年10月22日。《暗杀神》(Ascension)。我试一试工具策略(constructs),果然很好用。工具牌通常都比较高分,而且是放在桌面上不需要等摸牌摸到才能用。我已经有五个工具,而且多数是机械系的,很互利。

2012年10月28日。和孩子玩《Fauna》。她们现在没有那么热衷,看来游戏中的大部分动物牌会很久都用不完。

2012年11月9日。《暗杀神》。这一次我又来做工具策略,这一次有六个!这一局摸牌是出奇的顺利,所以能有那么多。

工具牌上的分数是游戏结束时才算的,所以游戏进行中时分数不一定会很高。这一局的工具却帮我在游戏进行中得了很多分。这是最后回合,台面分数是44比18领先。算总分后是87比62胜出。阿Han其实也很多工具牌,只是被我用一些怪兽牌逼他弃掉,所以他要等再次摸到才能打出来。

2012年11月15日。煦芸(7岁)又要我陪她玩简化版的《洛阳城外》(At the Gates of Loyang)。我不想玩,就建议试试看《农家乐》(Agricola)。她说好。我们用家庭游戏规则,所以没有职业牌也没有小工具牌。玩起来还不错。我以前没试过这玩法。煦芸很紧记不能让农夫一家人饿肚子,很专注这一点,没太注重怎样得分(也许要顾那么多对她来说有点勉强)。她的人可一次都没饿肚子。她多数时候都是自己做决定,我只给过她几次建议。

结果她还做出了28分的农场。

她很喜欢玩!我想游戏虽然规则多,可是多数都很合逻辑,所以不难消化。

2012年11月18日。近来两个孩子都很常在iPad上玩《车票之旅》(Ticket To Ride)。她们要我跟她们玩实体版的。不知道她们是从哪里学会这些胜利手势的,可不是我教的。

这一局我有一次无意间挡了煦芸的去路。她很辛苦在收集牌要去Houston。她需要从Dallas去Houston,可是这两个城市之间的一辆火车的路线已经被晨睿用了,所以她要很辛苦的收集四张红牌六张绿牌兜远路去。哪里知道苦心经营的计划被我一举破灭了,而且Houston的去路已经完全被封死。我安慰她说那张车票牌只扣五分。不过我没有收回我那一着,我觉得让孩子从游戏中学习面对挫折、面对失败,是重要的。


我看晨睿玩《车票之旅》没有这握牌扇不行。她的牌多到……

最近在iPhone上买了《Nightfall》。主要是为了和阿Han和Allen玩。我和电脑对弈几局,发现原来自己其实不很喜欢这游戏。这游戏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是怎样将牌链接起来下。要做链接,就要选特定主色和链接色的牌。这样的话变成买牌的时候会有限制,要买特定组合的牌,就要很早决定,而且要坚定立场专买这几张。要半途改变方针我想会有点难。我不喜欢这样的限制性。

iOS平台上,这是Playdek开发的游戏,所以界面很不错。乍一看好像有点吓人,可是用起来其实很好用。这是买牌的界面。中间有十种牌可以买(第一行两种,第二行八种)。右下角的两种是自己的私人买牌库。

这是做链接时的用牌阶段。右边那张牌是当下要生效的牌。中间的是还没生效的牌。

要看看自己的牌库或弃牌堆里有什么牌很容易,只要点一点牌库或弃牌堆就可以看得到(最低下那一行)。

胜利画面(惨败的我没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