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规则纲要

刚踏足桌游世界是在台湾工作的时候,已经是十年前的事。那时候常去女巫店,那里有很多德国游戏玩。我都是事先在网上找规则、看规则、然后自己做规则纲要。这样就不必浪费时间,一坐下来就可以开始玩,也不用等人教。不知不觉累积了很多这样的规则纲要,现在对我来说是不可少的。我要玩自己的游戏,除了很简单的游戏和自己玩得很熟的游戏,多数游戏都会用得着这样的纲要。就算不用靠它来复习规则细节,用来看游戏起始设置也很方便,不用翻规则书。要教别人玩游戏我也是用自己做的这些规则纲要。其实做这样的纲要本身也帮助我消化游戏规则。很多时候看规则我都一面看一面做纲要。因此我很少去下载别人做的纲要。要自己做才能帮助吸收规则。

现在我已经有接近两百五十个游戏的规则纲要。有兴趣可以去看看。规则纲要是用英文做的。

通常我会尽量将纲要挤进半张A4纸。有一些简单的游戏挤得进四分之一张纸。不过现在比较重量级的欧式游戏都需要用整张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