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小故事

最近的一些小故事,来杂记一下。

~~~~~

一次和孩子们玩《Mystery Rummy: Al Capone and the Chicago Underworld》,晨睿(8岁)又来闹笑话。这游戏里最难收齐的牌是Al Capone,有八张,不过收齐的话,有可能封锁对手,也就是令对手无法得分。晨睿钟爱Al Capone,整天要做他。有一次她用Agent Meeting牌向别人讨Al Capone牌。被她讨到了,可是之后她没下牌的意思。Michelle是她的搭档,问她搞什么鬼。原来她还没凑够三张。她手上原本只有一张,而不是两张欠一张。晨睿玩游戏看心情看喜好多过看策略看胜负。也许这才是最高境界。也许是我们大人要向她学习。

~~~~~

《Kobayakawa》(小早川)我后来买了一套,拿出来和家人玩。起初只和孩子们玩的时候,她们没有像我想那么多,比较凭直觉玩,让游戏感觉像玩运气高的微游戏。后来Michelle也一起玩的时候,就大家会花一点心思想一想。孩子们会比较冲动,多数时候都敢敢的赌,容易赌到破产。有一回合很妙。Kobayakawa主牌是14点的大牌。我手上的是3号小牌。我心想3号这么小,成为最小牌的机率很高,当然要赌一赌。只要自己是最小的牌,就可以加14点,肯定会赢。Michelle和晨睿两个都下注。我心想这可好,可以让我多赚一点。谁知道大家的牌一打开竟然我的3号是最大!晨睿的是2号,Michelle是1号。竟然有那么邪门的事!

~~~~~

最近无意间发现我在午睡的时候,两个孩子下午没事做,自己去拿游戏来玩。她们玩了《Spot It》和《情书》(Love Letter)。这样的小事对正常的父母来说是不值一提的,甚至可能会质问孩子功课做完了没、有没有温习。不过对我这个桌游迷可是很大的欣慰。她们没有粘着iPad,没有粘着电视。玩桌游是健康有益的休闲活动。喜欢玩游戏有传承给下一代是让人感动的。我没期望孩子们会变成想我这样的桌游爱好者。她们不会追桌游新闻、不会追新游戏、不认识什么设计师或出版社。这些都没关系,只要会喜欢玩就好。

~~~~~

我们一家人玩《情书》发生了很有趣的情节。晨睿手上的牌是6号和8号。8号大牌不能下,就只好下6号。6号的能力是和另一个玩家换牌。晨睿选择了和Michelle换。她一看从Michelle手上拿来的牌是1号,就开始奸笑,因为她这是将了Michelle一军。现在Michelle手上的8号是不能下的,下一次轮到Michelle不管她摸什么牌,都要下那一张,手上留着的还会是8号。这样的话再次轮到晨睿时,她就可以用现在手上的1号牌去猜Michelle的牌。既然已经知道一定是8号,就一定会猜对,一定能逼Michelle出局。

轮到Michelle时,竟然爆冷门给她摸到一张1号。这样她就变成反守为攻。她知道晨睿手上的正是刚刚从她手上拿走的1号,就当然会猜对。所以反而是晨睿要出局。峰回路转啊!

~~~~~

近来玩游戏我进入了被动模式,比较少主动挑游戏玩,别人选了什么游戏,就坐下来玩什么游戏。这样也不错,会玩到一些没玩过又有趣的游戏。有些不错的游戏自己没有特别注意,要不是有别人推介,是不会有机会认识到的。这随波逐流的形式还真不错。

2 条评论:

  1. 情書一號是不能猜一號的

    回复删除
  2. 谢谢!我的英文部落格也刚刚有读者留言告诉我。原来我玩了那么多次一直都玩错。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