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如何用桌游选女婿

我家两个女儿虽然还没到待嫁年龄,但做父亲的,总会有心理准备要筛选女婿。是不是我想太多了?网上有一则笑话说在韩国要得到女朋友父亲的认可,必须玩《Starcraft》(星海争霸)打败他。那对桌游迷父亲来说又是什么情况呢?

好男人要输得起:刘德华有一套贺岁片里这样说,牌品好,人品就好。输了会发脾气,容易动怒,表示气量小、脾气糟。一局游戏如果输得心不甘情不愿,太过执着胜负,表示小心眼。一局游戏没什么好那么放不下的。玩《卡坦岛》就算一直被强盗洗劫又总是甩不到自己要的数字,大可一笑置之。

好男人要做事认真:坐下来和女朋友父亲玩游戏,就别是纯粹应酬,为了讨好对方。既然坐下来玩,就好好的玩,认真的玩。如果只是敷衍,是很容易看出来的。那就没意思了。玩游戏认真,是给对手尊重,也是尊重自己。全心投入学习规则,全力以赴的去争胜负。做事认真,才是值得信赖的人。玩《农家乐》的时候,不要因为女朋友或女朋友父亲真的很需要木材就故意回避不去拿木材。这样故意放水是侮辱啊。

好男人要拿得起放得下:做事要懂得拿捏,认真斗智之后,不论输赢,游戏结束后就是告一段落。就算有玩错了什么规则,或运气有多么糟糕,也不需要太介意。重要是大家一起开心的玩了一局。玩《冷战热斗》这样的游戏,虽然是重量级的策略游戏,会投入很多心力和精神,但里面还是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有需要甩骰子。有时候手气差,就要懂得舒一口气,海阔天空。

好男人要懂得幽默:玩桌游是大家一起过欢乐时光,懂得幽默的人,自然能让大家都玩得更开心。幽默的人通常也是比较聪明的人,脑筋转得快。懂得幽默的人的人生观会比较大方,通常也更懂得生活。这些人看得开、性格豁达、开朗、豪爽。人懂得幽默,连平时死气沉沉的西洋棋也可以玩得像聚会游戏。

好男人要有脑力修为:玩桌游能看出一个人的脑力修为到什么程度。懂得思考的人,是可以举一反三的。解说规则时发出什么提问,已经能看出他是不是捉住了要点。解说《车票之旅》规则时会问如果摸牌摸到火车头,是算一张还是两张,就表示这是会思考得深入的人。不是说聪明的男人就会是好丈夫。有时候笨男人可以是老实人,会好好对待女儿。不过能够又聪明又老实当然是最好。天下父亲都希望女儿嫁个好人。

好男人是善良的:玩桌游可以见人心。虽然玩游戏会认真的竞争,但不管竞争如何激烈,待人好还是不可忘记的。对手犯一些乌龙,你是不是会提醒他并让他重来?玩游戏的过程中,你有没有留意或在意是不是每一个人都玩得愉快,有没有设法让大家都玩得开心。这些细腻的功夫,不一定是主人的责任,每一个同桌的玩家都可以扮演这样的角色。

好男人做事专心:我最受不了游戏玩一半接电话聊很久的人,要不然就是一面玩一面刷手机。就算别的玩家轮次里等得久了,自己的策略没太多可想或无法为下一轮准备,也可以和同桌的人聊聊天、讨论一下游戏。玩桌游是一种沟通、一种交流。给对手自己的一心一意是基本礼貌。

写这样的文章,好像是在给女儿的未来追求者贴士。不过如果你懂得来这里找贴士,就表示你是挺认真的人,挖到料是应该的。

也许下一次我写写用桌游选媳妇。

4 条评论:

  1. 受教了,岳父大人。

    回复删除
  2. 我跟你一样有两个女儿,才8岁,我的未来女婿必须要在TTA打赢我,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