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再尝焖肉锅《Burgoo》

上一次介绍了《Burgoo》后,发现原来我玩错了规则,真不好意思。现在终于再次拿出来玩,依照正确规则玩了两局二人对弈。用对了规则,有很大差别。上一次我以为三种行动每一个都要顺序做一次。现在知道了是三选一,就变成每一轮多了一项决定。这样让游戏像样多了。不过游戏还是很短、很快。我觉得没有很大的变化空间。游戏开始时的材料排法,似乎最佳派法是上下两半要一模一样。游戏开始时将材料列在中间一分为二,变成两个完全一样的材料列,那么以后就比较容易一次过用掉两个材料。有玩过的玩家,你们有同感吗?

虽然用对了规则,但我对《Burgoo》还是提不起太大兴趣。我觉得主要原因是它同时是微游戏又是公开资讯游戏。这就像只有四个小兵的4x4棋盘——变不出什么花样,因为没有乱数、没有隐藏资讯。我喜欢的微游戏如《情书》(Love Letter)、《Templar Intrigue》都是有乱数或隐藏资讯的。

补充:我刚刚发现原来又玩错了一项规则。做起始设置时,材料列里的材料排法不是自行决定的,而是要完全乱数。所以我上面提出的问题是不成立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