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桌游照:《China》、《Samurai Spirit》 、《农家乐》、《历史巨轮》

2015年2月27日。《China》是我最喜欢的Michael Schacht作品。它的前身《Web of Power》我只在网上试过一两次,说不上喜不喜欢。我记得我这一盒Uberplay版的《China》是在香港买的。我很喜欢这版本和它的封面。Uberplay已经结业,不过《China》的新版本去年刚刚出炉,叫《Han》。出版社是Abacusspiele。

这一次玩有好几个是新手。他们都懂得不让我的房子接成长路。我(绿色)右边那一串房子两头都被蓝色黄色玩家堵掉了。紫色玩家是新手,但已经成功达成四间房子或以上的长路。到现在还没人去堵她。最后我是因为官员分数赢。官员的部署还是新手最容易忽略的。就算教游戏时有一再提醒,可是第一次玩要顾及官员我想也不简单。

2015年3月1日。这是我第一次正正式式赢了一局《Samurai Spirit》。这一次我很肯定没有弄错任何规则。我没用正式的单人规则,我是一个人控制四个武士。我是险胜,村子里的房子只烧剩一间。不过我是还有两个栏杆可以保护它。我的四个武士都化身战兽。我觉得这一点是很重要的,不过当然也得小心不能再受太多伤。我用的还是标准难度。要赢已经是不容易。我还没有心理准备能挑战高一点的难度。单是看规则我已经觉得可怕。用高一级的难度,每次有房子被烧,要承受房子背面注明的惩罚。

2015年3月14日。太太Michelle说想玩《农家乐》(Agricola),我当然大声应好。我上几次玩都是和孩子们玩,用家庭规则,没有小装修牌也没有职业牌。这一次玩标准版规则,突然觉得头昏脑涨,多了好多东西想。我生疏了。

久久玩一次《历史巨轮》(Through the Ages),很开心。听说今年将会有新版本,规则也许会有简化或修改。

和Michelle玩我们有不成文的条规,不会互相攻击,所以我们选的领袖、世界奇观、科技通常都和军事无关。这一次玩,我拿到了Michelangelo和St. Peter's Basilica的组合,在游戏中段帮我得了不少分。我的Hanging Garden's 也帮上很大的忙。不过后来被Michelle下的事件牌淘汰掉了。

1 条评论:

  1. Hey,卓成,您好,看到你的blog很精彩,感覺是蠻專業的玩家,我是來自台灣的玩家,可以叫我歐文,想請教你一些問題,希望你有空的話可否回個mail給我呢?感謝您
    Udearcome@gmail.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