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桌游照:《圣彼得堡》、《Impulse》、《牙买加》

2015年5月15日。《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是2004年红过的游戏,最近出了新版本,美术设计换了,规则加了新元素。我看Jeff的网站有进货,就打算拿出来玩回味一下,顺便帮他打广告。哪里知道他已经卖剩一两盒。看来我是多此一举。

我们四个人玩,玩的是Jeff的第一版加上其中一个扩充《新社会》(New Society)。这是小扩充,把一些牌换掉,以调整游戏平衡,也加了一些牌。我玩《圣彼得堡》还没玩到觉得平衡有问题的层次,所以没有买扩充。现在玩了扩充,觉得还不错。可惜这扩充早已绝版,想买也不容易。很贵。第二版游戏有包含扩充。可是我又没那么喜欢第二版的美术设计。所以还是算了。

第二次玩Carl Chudyk的《Impulse》,这一次是四个人玩,玩团队规则。我和Jeff一组,Ivan和Boon Khim一组。我绿色,Jeff浅蓝色,我们对面坐。Ivan白色、Boon Khim紫色(左上)。我是起始玩家。我们一开始大家都冲到银河中央抢分。

我的手牌。

这一局《Impulse》很难忘,因为玩得很极端。我在游戏一开始就很多适合用来做贸易的牌。做贸易的意思是弃牌来得分。牌那么美,没理由不用,所以我就专心做贸易,放弃军事、放弃研发科技。只三回合,我就接近20分了。只需要多一轮我就可以赢。不过我这样做是一种赌博。我几乎完全放弃其他的行动。我是在赌能在别人来得及反应之前达到20分,以速度决胜。第三回合里,Boon Khim不得不向我进攻。他不阻止我,我下一轮就会赢。这一场仗是势均力敌的,他没有绝对的优势。如果他打不下我的军舰,就无法接着下来消灭我的殖民船,就会让我在下回合取胜。我那时也有点紧张,胜败是在抛铜板。

结果那一场仗我的唯一军舰挡不住Boon Khim,从此一败涂地,整个帝国被灭。真可惜啊。我没什么投资防卫,牌和行动都用来做贸易。不过这样的抢分玩法也真刺激。

这时候我(绿色)已经被灭了九族。Jeff(浅蓝色)后来也是被剿灭。

2015年5月22日。这一天Boardgamecafe.net的主题是海盗游戏。我除了玩《Madame Ching》还有玩这《牙买加》(Jamaica)。《牙买加》是赛跑游戏,但也可以挖宝藏得分、赚钱得分、甚至可以和别的海盗打仗抢货抢钱。照片中这三张是行动牌。玩家手中有三张,每一回合要同时决定用哪一张然后同时打开。

船有五个仓库,每一个只能放一种货(粮食、武器或金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