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星期日

《银河竞逐》手机版公测

《银河竞逐》(Race for the Galaxy)一度是我玩最多的游戏,尤其是双行动的二人版,因为曾经是像吃饭一样的和太太玩的游戏。现在手机版在开发中,而且到达了公测阶段。正式出版是五月初。公测不知道会有多长时间。有兴趣的朋友要赶快了,别错过。细节在此(英文),iOS 和 Android 都有。

我自己现在很少玩《银河竞逐》。这手机版一到手就突然间爱不释手,一口气玩了很多。里面的人工智慧是用Keldon所研发的。Keldon是玩家,是多年前就开发出一个很强的人工智慧。他以前做过电脑版的《银河竞逐》,我有下载来玩。因为人工智慧做得好,正式版的开发公司就干脆和他合作,用他的。

主菜单。手机版可以和电脑玩也可以和其他玩家玩,不过目前我只试过和电脑玩。试过一次上线找对手,可是没有人。也许公测的人不多,所以难配到对手。也可能是时差问题,马来西亚时区(中港台时区)的玩家可能不多。

在手机上玩会有一点辛苦,因为这游戏的细节很多,也就变得要做得很小,眼睛会累,甚至可能会导致近视。不过这也许是我年纪大的问题,或是我的手机屏幕小的问题。后来我在平板电脑安装了来玩,感觉好得多。

牌是可以双点或长点来检视细节,如上图。不过我是懒得这样做,宁可手机拿近一点看。一些牌熟悉了后,其实看图和那些标记的位置就大概会记得牌的功能。对老手来说这不是问题。对新手来说我觉得会有一定的困难。《银河竞逐》始终不是大路的游戏。桌游本身还不是很大路的娱乐选项。所以《银河竞逐》是小众中的小众。不过《银河竞逐》桌游还是销量比较好的桌游。我希望这手机版也能找到一定的市场,让这游戏继续发扬光大。这是个好游戏啊。

电脑玩家的牌平时只会显示牌类和有没有货品。牌类就是实体版的牌上面左上角的标志。这标志包含了牌是星球还是科技、如果是星球的话,有生产什么货品、是有长期生产能力还是一次性搜括、是和平类还是军事类。如果要看电脑玩家的牌的细节,需要点击电脑玩家区。细节就会如上图这样放大出来。

如果用扩充里的目标模组,目标会在右边以小标志显示出来。对我来说是足够的,因为已经熟悉。要检视细节也是可以放大,如上图。

电脑玩家的牌组纲要显示在左上角。中间是我的牌组。下面是我的手牌。这手机版的界面我觉得是做得不错的。完成了教学就完全明白,屏幕上也有提示下一步需要做什么。我本来就会玩这游戏,所以教学课程主要是帮我理解界面用法。《银河竞逐》不是容易教的游戏。教学课程是故意不一次过把所有规则教完,是分开了三节课来教,到了第三节课才是真正完整的游戏。我觉得对新手来说应该会比较好。

这一次打败了电脑玩家。其实我多数时候是输给电脑的,那些截图就不用大力分享了... 我现在的电脑玩家设定是最强等级的。有时候看电脑怎样玩,还真的可以学习到一些招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