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教玩《Escape: Curse of the Temple》

《Escape: Curse of the Temple》我分别教了三批不同的同事玩。第一次是在家里玩,我请同事来玩了一个下午的桌游。最近的两次是在办公室玩。第一次那一批,玩了三局,但没有一次成功过关。有其中一次我有自己下场,但也是失败告终。那是去年的事。最近在办公室教另一些同事玩,他们都玩得很上瘾,也闹了不少笑话。这真是个适合非玩家的游戏,也是很吸引人的游戏。我想是即时游戏的关系,所以很自然让人觉得刺激,而且玩的时间才十分钟,更让人玩了一局又想再来一局。

教Eva那一组玩的时候,最好笑的应该是Zharif被其他人抛下。那时是接近其中一个中段地震,大家要赶回起点以避免受伤(少一个骰子)。其他四个人已经开始往起点奔跑,但Zharif一个还在探索新的房间,而且开了的新房间是可以放三个宝石的好房间。问题是这房间太远了。其他人赶回起点后,不想花那么多时间大老远走来这房间,决定了往另一个方向探索。Zharif靠一个人是不可能放三个宝石的。他也无可奈何只好赶往其他队友的地方。到游戏接近尾声时,宝石库剩下的宝石还很多,他们就算找到出口,也很难逃出去。如果那一个Zharif找到的好房间能放三个宝石,情况可能就不同了。所以这游戏是需要有一定的默契的,探索房间也要考虑后果。他们五个人玩,是差不多每一个能放宝石的房间都要充分利用,要不然会剩下太多宝石,无法逃离神殿。

他们玩得很爽,本来以为会只玩一局,因为芷宁和熙舜之后还有活动要做。不过结果是芷宁自己说这活动期间也不用他们全程上线,所以就再来一局吧。第二局完了后,忍不住再来第三局。这游戏有魔力啊!

芷宁、Zharif、熙舜、CK、Eva。

教同事玩,我自己没有下场。我觉得我需要在一旁提醒他们。地震时段要提醒他们要决定回不回起点,要不然他们可能会听不见音乐的变化,会错过。我也要注意他们有没有玩错。有好几次他们要互相解开封锁的骰子,我要提醒当事人他们其实身在不同的房间里,所以是不能帮另一方解锁的。因为是即时游戏,会容易犯错。

我也提醒他们甩骰子别动作太大、别让骰子滚很久、滚很远,因为会浪费宝贵的时间。

Benz那一组比较有默契,因为他们平时工作上常合作,是很熟的朋友。他们就成功破关了。第一局失败了后,会开始商量下一局应该怎样玩。第二局我也不知道他们算不算是赢了。游戏接近尾声但还没结束的时候,我一时听错了,大声向他们宣布游戏结束。他们就哎呀地大声叹可惜,因为就差一点点可以逃出生天。隔了几秒,我听到音乐不对,才知道自己是弄错了,马上就说“继续!”。他们也反应很快,立刻动手。到最后一个人逃出来时,音乐的确是结束了。不过如果要计算我的失误所耽误的时间,也许他们是赢的。

第三局,他们是确确实实地赢了,大概只用了八分钟。他们掌握到了节奏和技巧,而且那一局也真的玩得很顺——开的房间位置好、甩骰子放宝石也很顺利。他们是把所有的宝石都放出去了,所以到了出口时,很容易离开。

他们的玩法,在地震时是不回起点的。也不是故意要这样玩,而是几次地震来临,他们都来不及回去,就干脆放弃。有时候是因为正在努力放宝石,不舍得半途而废,所以就没赶回去。不过也不能说这样做就一定是错。至少他们是赢过。

Ruby、Benz、Edwin、小猪。

接下来就要玩扩充模组了。基本游戏里已经包含了两个模组。下一次玩,我打算让他们两个模组一起加。再破关后,就可以去试游戏扩充里的其他模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