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消磨时间:《银河竞逐》、《Splendor》、《Star Realms》

在 iPad 上打开《银河竞逐》(Race for the Galaxy) 来玩,和两个 AI 对打。记得他们做公测的时候我玩了很多,反而正式出版后、买下后,没玩多少。公测时已经玩饱了。《银河竞逐》曾经是我和太太玩很多很多次的游戏,但现在几乎没玩了。用 iPad 玩是很方便很快的。洗牌就省了很多功夫。一个人没对手玩桌游时,这是不错的消磨时间方式。


我也回去玩《Splendor》的挑战模式。挑战模式都是单人游戏,有各种奇奇怪怪的规则变化。每一套挑战都有一些历史故事,但这些故事只是粉饰,和游戏没有太大的关系。

有一些挑战的牌库是事先设定好的,所以变成了像玩解谜游戏,挑战玩家是否找得出解决方案。有一些挑战有时间限制。这些我就没那么喜欢。我比较喜欢可以慢慢想,可以悠闲地玩。

有些挑战里宝石一旦用了就会丢掉,所以要尽量省着用,要很快就建立起足够的购买能力,才能撑得下去。

挑战模式的主界面长这个样子。有七套挑战,一套挑战里有大约六项挑战,完成一套就会打勾。我从左边开始玩起。

《Star Realms》我玩了那么多,但一直都没怎么玩它的挑战模式。以前玩的时候,可能只完成一两章。最近心血来潮重新玩,目前玩到第三章。不知道这一次可以玩多远。我想我可能会跳过一些,直接去玩最新那些,因为最近刚刚买了新的扩充《Frontiers》,所以我比较有兴趣玩玩那些新的牌。

《Star Realms》的挑战并不容易,很多我都要试好几次才过关。不过这也可能是我自己的功夫不到家的问题。


玩挑战通常 AI 会有点优势。我总觉得 AI 的杀伤力升级得很快。也许需要向它学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