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Skulls of Sedlec》(叠骷髅)

 

游戏大纲

《Skulls of Sedlec》是 Button Shy Games 出版的游戏。他们的特色是专做十八张牌的游戏,称之为口袋游戏。《Skulls of Sedlec》可以二或三人玩。每一张牌上面有两个骷髅。玩家要收集骷髅叠起来。两个人玩的话要用九张牌完成金字塔形的一叠骷髅。三个人玩则用六张牌。叠完了,就按照每一种骷髅来计分,高分者赢。


游戏设置时桌子中央要放六叠面向下的牌,然后翻开一张。玩家轮次里只做一件事,有三个选项。第一是翻开两张牌然后摸一张。第二是摸一张面向上的牌。最后就是从手中下牌。手牌上限是两张。当手上有两张牌,就只能选择下牌。


骷髅有五种,每一种有不同的得分方式。例如情人(红色)如果有叠在一起,每一双得6分。王族(紫色)要叠得越高越好。比他低的其他王族和平民(黄色)每一个得1分。照片里这王族就有4分(共有四个平民)。犯人(灰色)如果有碰到神父(蓝色)代表能赎罪,得2分。边碰边才叫有碰到,角对角不算。照片里第二层的犯人没有碰到第一层的神父,因为是角对角。第五层的第一个犯人有碰到第四层的神父,因为有边碰边(虽然只半个边)。

亲身体验

这是玩五分钟的游戏,十分精简快速,但还是有一点战术考量。手牌上限两张,所以是无法做太长远的规划的,不能存一大堆牌来慢慢安排。中央翻开的牌对手可能会要,所以总希望减少开牌给对手。有时候会因此去算计怎样拖延时间,迫使对手要翻开两张牌。有时候会为了坏对手的好事而拿一些自己并不是很需要的牌。

感想

这是有点新鲜感的小品游戏。玩起来轻松但也需要动一点脑筋。这模式的游戏方便携带,是很好的旅行游戏。玩的时间短,可以在餐厅等餐的时候玩一两局。我自己设计的《Dancing Queen》也想打这样的用户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