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星期六

《Dancing Queen》进度报告

出版《Dancing Queen》事宜持续进行中,我也应该开始定期做点宣传。目前依然计划会在2022年11月出版。现在手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之前做美术设计概念图时,决定了用这日本漫画风的设计。有一些玩家建议多一点动感。这应该是关于跳舞的游戏,怎么没有跳舞的感觉?有道理!

这是目前的版本,有做了一些调整。我也选择了浅色低。


牌面花了些心思考虑要怎样表达每一张牌的能力。我之前用的表达方式是字少符号多。我的设计师建议文字解说得清楚一点,而符号则主要用来列出分数值。上图是最新版本,下图是旧版。


牌的名字我都会换成歌曲的名字。新的牌名字会统一化,不像之前的那样杂乱。我现在还没习惯新的名字。在想各牌的能力时还是心里记住旧的名字。


虽然新的美术还没完成,我已经迫不及待制作了一套新的测试版。牌背和牌面的设计其实也还会调整,不过现在已经大致上是这样的感觉,所以我就打印出来,开始测试美术和资讯设计。看到这版本我还真的有点感动。好像感觉到肚子里的宝宝在踢我。好幸福啊!


制作测试版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我要试试看完全纸牌版会不会有问题。旧版本里我有两张参考表,一张大约是半张 A4 纸大小。另外奖杯和麦克风分别是黄色和黑色的方块。我打算让游戏变成纯纸牌游戏,所以参考表和方块都会变成纸牌。参考表是挤不进一张牌的,所以我会拆成四张牌。这不是最理想的做法,我是为了让游戏包装轻便而做这样的取舍。两个玩家,一人有一套参考表。


一套四张的参考表牌要这样排列。这是我自己暂时排版出来的,并不是很专业。迟些让美术师做会比较好一点。


奖杯和麦克风的美术还没做,我暂时上网找些现成的图来用。麦克风我们本来打算变成聚光灯。现在我们打算变成迪斯科球。这应该会很配合主题。


我已经开始找朋友帮忙测玩。看着这版本实体在桌上玩,是很兴奋的。Dith 和 Julian 一玩,就发现了几个小问题,需要更正。有一个可能的问题是字体会小,不容易看。不知道这会是多大的问题。这是不是我们老人家的问题?需要戴老花眼镜来玩。


牌面可能还会做调整。这版本颜色多一点,你喜欢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