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Poo》(粪战)

4人玩2次。

游戏大纲

能被我翻译成《粪战》的游戏,就自然不会正经到哪里。

《Poo》是纸牌游戏,玩家扮演野生动物保护区里的顽皮猴子,互相在扔粪便。这是大混战,一旦有人身上累积十五点粪便,就出局。粪战到剩下一只猴子,就是胜利者。玩家手上有五张牌,每一轮通常可以下一张。牌上会说明牌的功能,有些牌会让玩家同一轮里下超过一张牌。有些牌是在别人轮次里下的。

最基本的牌是粪便牌,就是把一定数量的粪便丢到一个对手的身上。有一种牌叫清洗牌,可以洗掉自己身上的一些粪便。另外还有防守牌,在自己被攻击时用来挡粪便。干扰牌用来干扰正要抛粪便的对手。最后就是事件牌,有各式各样的效果,都写在牌上。

亲身体验

我是带孩子们去Meeples Cafe时玩这游戏的。

和两个孩子玩,我就自然而然变成头号公敌,她们的大便全往我脸上丢,我很快就被踢出局。两个宝贝女儿觉得大快人心。平时我和她们玩游戏是不会故意让她们的,所以难得有这样可以联手打boss的游戏,她们就不放过机会。游戏中的牌有很多不同的能力,第一次玩的话会需要花点时间去读牌上的字。不过牌的功能都不会难明白,所以是很快上手的。

最右边那一张是干扰牌,会逼正要发粪的人自己吃本来要下的粪便牌。

我很快出局,可以帮家人拍照。

这一张“巨便”可以一次给对手中七点粪便,是挺恶心的。

感觉/想法

《Poo》是休闲游戏、聚会游戏、欢乐游戏、吵吵闹闹的,不会很认真。它是不需要很用脑的游戏,是大家来放松一下,做点傻事的游戏。不过里面有一些牌的能力如果用得恰当,是相当强的,让人有成就感。这游戏是可以搞针对的,不宜玩得太认真,否则可能会不欢而散。不过游戏也可以因此引发趣事,如朋友间的互相威胁、搞派系、搞背叛、互相游说、讨价还价、转移视线、挑拨离间、煽动、求饶。这些都可能出现在这游戏。玩得开不开心,要看和谁玩,要看当时的气氛。这游戏没有什么机制或深度好谈的,单纯是个简单的平台,让朋友之间有互动,一起嬉戏。我觉得这是适合老朋友一起玩的游戏。和新朋友玩的话,反而会尴尬不自在,不能尽兴。对刚认识的朋友抛大便,总会有点不好意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