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星期二

《Escape Team》(逃亡时刻)


游戏大纲

《Escape Team》是密室逃脱游戏,和《Exit》、《Unlock》系列类似。它是需要动用到手机 app 的,这一点和《Unlock》系列相似。这游戏最特别的地方是它是没有提供配件的游戏。这是有趣的出版模式。游戏配件都是玩家自己准备的。需要下载 app、需要把谜题打印出来、还有需要准备笔和剪刀。

一局游戏就是要在时限内解开一系列的谜题。谜题都写在纸上。每一道题的谜底都是一个五个数字的密码。App 除了用来做倒数,就是要用来输入密码看看有没有解对。App 里面也会提供提示,帮助有需要的玩家。目前这游戏里已经有十几个任务。一个任务就是一局游戏。谜题是免费下载,可以自己打印出来。不过 app 里只有前面两个任务是免费试的,其他的需要付费才能玩。App 的任务没打开,就算有了谜题,也无法确认自己的答案对不对。我觉得这是很聪明的出版模式,省掉了实体游戏配件。

这是其中一个基本的任务,就这四张纸。剪刀和笔也是自己准备的。

亲身体验

打开 app 玩的一个好处是有背景音乐。这音乐是很有气氛的,让人很紧张。App 里面会提供提示。每过一段时间如果还没解开当下的关卡,就会产出一个提示。提示不是直接显示给玩家的,只是显示一个数字。玩家可以选择不看提示。我自己是到真的没有头绪才会去看。我和幼女晨睿两个人玩,当需要去看提示的时候,往往提示说的事我们早已想到,所以看了等于没看。晨睿一直投诉废话太多了。我玩过三局,只有一次的提示是真的帮助了我们的。也许应该说我们都很聪明,一些会对别人有帮助的提示我们都不需要。

游戏网站建议游戏要二至四人玩。我起初想这是可以一个人玩的游戏。前面简单的任务我都尝试一个人玩。严格来说是可以的,但是会有点无聊,会少了大家一起讨论和互相贡献想法的乐趣。有一些工作是可以分工的,例如用剪刀剪纸。人多好办事。不同关卡也可以分派给不同的人去解决。虽然关卡必须一关一关的过,但是如果第二关提早找到答案,可以先写下,等第一关过了才输入第二关的密码。这是有帮助在时限内完成所有关卡的。

前面两个任务是比较轻松的,我一个人就解决了。我嫌太简单了,解了谜也不觉得自己很本事。后来我直接跳去玩第九个任务,是最高难度的。这一次是和晨睿两个人玩。这一次我们就失败了,超出了时间才通过所有关卡。这一次的谜题有一些是比较有趣的。不会觉得是一些花时间就能解开的谜题,而是觉得要动脑筋才能解开。需要创意才能解开的谜题才是好玩。

低难度的任务只需要10到15分钟 。高难度的任务需要40分钟。

这是第九个任务。

感想

我不算是特别喜欢解谜游戏的玩家。之前会玩了很多《Exit》主要是太太说要买来一家人玩。《Escape Team》比起《Exit》自然是便宜很多。谜题有一些是挺有趣的。我只嫌低难度的有点无聊,尤其是需要用剪刀剪很多碎片再重整的那个。那让我觉得不是我聪不聪明的问题,而是我剪纸有多快、我拼图有多厉害。网站上前面两个任务是免费的。我能理解这是给样品的销售策略。我在想这会不会是个问题。如果我只玩了前面两个任务,我是不会想花钱买其他的任务的,因为觉得不怎么好玩。这游戏是出版社联络我邀请我试玩的,他们让我免费玩目前所有的任务,所以我才走去玩第九个任务。我答应了要试玩,就要好好的试玩。幸好试有去挑战最难的任务,才发现也是有一些有趣的谜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看:https://www.escape-team.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