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桌游照:《拔毛运动会》、《世纪建筑师》、《大庄园》

2019年12月28日。我教侄女芊芊和侄儿小蚂蚁玩《拔毛运动会》 (Chicken Cha Cha Cha)。这盒游戏带回去亚庇老家送给他们。我妹妹住墨尔本,我住吉隆坡。12月和1月期间是难得我们两兄妹有同时回老家。我就乘这时候把一些我女儿们已经不玩的儿童游戏送给侄儿侄女。

《拔毛运动会》是记忆游戏,很容易学。

妹妹也一起来玩《椰子猴王》 (Coconuts)。这是我的胜利照!(叠了六个杯子)

2019年12月29日。《世纪建筑师》(Villa Paletti) 的规则我从来都记不好,总觉得有点复杂。

结果我们也没好好按照规则玩。孩子们还拿来当积木玩。

幼女晨睿(躺着)的被表弟表妹打败状。遍地积木。

芊芊懂得帮忙收拾。乖!

我也来做大孩子,玩《拔毛运动会》。

2020年1月11日。我和 Allen、阿Han玩《大庄园》(La Granja)。以前玩过一次,但规则几乎忘光了,只好重新学习。这是玩家图板。下面的三个空位是可以塞牌的。塞这里的牌会给玩家特别能力。这一局我摸到的牌的特别能力我都看不上,结果一个都没用。这也许是败笔。特别能力如果早启动、多利用,应该是有相当大的帮助的。我有点后悔没这样做。我也弄错了一项规则,有好几回合多做了一次运输。所以我是占了 Allen 和阿 Han 的便宜。但结果还是输掉了。

这是主图板。三个人玩,有一些地方不用,用一些游戏配件封住。

每一回合会甩一定数目的骰子,然后按照点数分布在这里。玩家轮流从这里拿掉骰子并执行相关行动。大家都拿掉两个骰子后,会剩下一个骰子。这骰子的行动是所有人都可以执行的。所以每一个玩家总共能执行三个行动。

玩家的棋子放在玩家图板的什么地方,就代表了是什么资源。有一些位置有箭头指向另一个位置,表示只要花钱,就可以把一种资源转换成另一种资源。

中央区的周围我(绿色)已经有四个棋子,表示我已经完成了好几项任务。

牌塞在玩家图板上方,变成任务(合约),完成了可以得分。这游戏很多时间在生产和转换资源,然后做运输去完成任务。

2020年1月23日。《暗杀神》(Ascension)。这是少见的情况。图板上六张牌,有四张是8块钱,一张7块钱,一张6块钱。太贵了!《暗杀神》里,6块钱就已经算是贵的牌了。

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团年饭,饭后玩游戏,玩《椰子猴王》。这是我堂弟嘉诚,赢了好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