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鬼故事:《Betrayal Legacy》第七章至第九章

注意:本文有严重剧透,没玩过而打算玩《Betrayal Legacy》 的朋友请回避。以下是第七至第九章的故事。

第七章发生在 1876 年。故事从一个临时取消的婚礼开始。取消原因是新娘突然死了,尸体在上面这小河边发现。这一章里我的角色是神父。新娘的死起初是个谜,但后来发现原来我们每一个玩家都是单恋她的人,而她的死,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份造成。发生转折点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变成叛徒,但是叛徒不是同一派的,而是每一个人都把其他人逼输,只会有一个赢家。转折点的发生就是警察找上门。图板上会出现一个警探和一些助手,而有一个地点会有所有人的犯罪证据。图板上会设置一些数字标记,是警探的侦查路线。警探会按照顺序去查看有数字标记的地点。如果有找到任何人的犯罪证据,这人就会立刻被捕,也就是出局。玩家能做的事是去这些搜查地点伪造别的玩家的犯罪证据,害别人被捕。玩家也可以去消灭证据,保护自己。困难的地方是如果地点在任何助手的视线内,就无法伪造证据。警探一个一个地点去查,最后一定会去到有完整犯罪记录的地点。这里的犯罪记录是叠在一起的。警探会按照次序一个一个逮捕玩家,直到只剩下一个玩家,就是赢家。如果要撑到这个时候,就要设法把自己的犯罪证据放到那一叠证据的最底下。

照片里的灰色圆形标记就是警探的侦查地点。警探现在在右上方(深红色底的圆形标记)。

这一局除了伪造证据,也可以乘没有警察看到时偷偷把对手打死。不过这不容易做到,因为屋子里有很多警察。我们探索屋子的时候,把屋子设置成有很多长长的走廊,从老远就可以一眼看很多房间,没多少隐蔽的角落可以做坏事。我们发现后来根本没有机会伪造证据,因为大部分的侦查地点都有警察在看着。那一些有机会伪造证据的地点很快就被警探查了,我们来不及做什么。Michelle 把心一横,决定杀警!最毒妇人心啊!她打算杀了警探的助手,少了监视,就可以有机会伪造证据。要不然要等警探去到最后一个地点,是很难掌握到自己的犯罪证据是最底下那一个。可惜警察都是经过训练的,Michelle 失手了,结果被捕。出局!

上面照片里右边2号的地点是警探第一个要去的地方,现在警探已经接近。接下来他很快会到也是在室外的3、5、6地点,所以我们是来不及伪造证据的。我(绿色)和煦芸(黄色)都在外面。我就打算要把煦芸杀死,而且要赶快乘警探没看到的时候下手。

警探是右下角那圆形深红色的标记。他正前往2号地点。接下来会去3、5、6号,都是在附近的,所以他会走得很快。我们这一局没有4号地点出现。

这时候警探(右上角)已经查了2号地点(标记拿掉了),正前往3号地点。我(绿色)、煦芸(黄色)和警探都在同一条视线上,所以我这时候无法向煦芸下手。我开始急了。哪里知道后来煦芸走进室内,正好离开了警探的视线。我也赶快进屋子,乘警探还在外面搜索,对煦芸大开杀戒。我一下就把她毙了。现在只剩下晨睿和我两个人。我还可以继续进屋子里找她灭口,因为我的战斗力比较强。要不然我就守着最后一个侦查地点,因为我的犯罪证据是最底下那一个。只要平安无事,我是可以脱罪的。这时候晨睿也很难改动最后的犯罪证据排列。

我手上有药水盒,可以喝来强身健体。虽然我已经胜算很高,但是能再加强自己,总不会有错。做事要万无一失啊。我一喝,竟然喝到我有敏感反应的药水,要扣理智力。我的理智力已经到边缘,一扣,我就死了。

我竟然因为一时贪心,而忘了自己去喝药水是有风险的。甩到2点,就刚刚好把自己给毒死了。晨睿不劳而获,赢了!我还真的够笨蛋的。我看是报应。明明是神父还去贪图女色。活该。

第八章发生在 1890 年。我的职业是学者,但看起来我是很糟糕的学者,我的知识值很低。

这一局又是晨睿当叛徒,正合她意。她是膜拜魔王的信徒,要帮助魔王卷土重来。我们好人的任务是要找到圣杯,还有要探索灵界找到三个特定的地狱角落。这三个地狱角落是洗到灵界牌库最底下的十几张牌内,所以我们要做很多次的灵界探索才能找齐。

这一章的故事里有一个不同的地方是有征兆标志(上图的乌鸦标志)的地点也可以做灵界探索,但只能做一次。当然,如果能找到灵界入口还是最好的,从那里探索灵界没有限制。这一局感觉好人太难当了。晨睿(叛徒)有一种行动是用石盘抽签,抽到谁就要扣两点的能力。她每一轮都做一次,我们会很快被她扣到死。石盘上她家族的标志少,所以抽到我们的几率很高。

我们要探索灵界也是很伤身的,也常要扣能力值,真头痛。我在想是不是应该我们三个人联手把晨睿打死,才去找圣杯盒和找地狱角落。不过这也不容易做。晨睿还能招魂,把死去的男的、女的、和动物召唤出来打我们。

后来我们发现晨睿打死我们的时候,我们是不会死的,只是会变得很弱,所有能力值都设成在边缘。原来她不是真的想杀死我们,只是要将我们征服、烙印,变成她魔王的奴隶。她很快就达成了她的目标。难怪她变身时已经说这一局太容易了。

第九章发生在 1901 年。第八章结束时,本来魔王是要重出江湖的,但一个半昏迷的好人把圣杯破坏了,再度的把魔王封印了。但是那事件的所有人物都消失了,屋子也被荒废。多年后屋子被当地政府用来做精神病院。这一局我可以说是第一次真正的当叛徒。之前虽然有两次当叛徒的经验,但一次是因为怕输而自愿加入叛徒团队,而另一次是大家都是独立竞争的叛徒。这一次是真正的我一个叛徒要对付三个好人。

我是疯狂的科学家,懂得舞尸。我变身时,已经将两个非玩家角色变成我的丧尸手下。这一局里的动物是猴子,而男的是男护士。他们体力比较强,所以我选了他们做手下。我的目标是要把所有好人杀死。叛徒手册里有暗示我好人会制造一种解药,是我要提防的。但是我不知道细节,只能随机应变。

转折点发生时,晨睿(蓝色)被困在死胡同(上图),我正好有两个手下在这里拦着她。我(绿色)也在附近。如果手下把她打死,我是可以来令她重生的,但是重生后她是丧尸,变成是我的队友。这一局,感觉好人也是很难当啊。

这时候 Michelle 有一次机会能和晨睿交换位置。她们讨论了一下要不要这么做。事后我才知道她们要帮晨睿保命的原因是晨睿的知识值高,是对研究解药很重要的。晨睿手上有一个工具能帮助她逃脱,所以她们最后决定不要 Michelle 去白白做替死鬼。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晨睿想启动她的工具逃脱时,甩不到她需要的点数,结果就被我的手下打死了。

被围攻打死后,地点要贴上鬼魂贴纸。

我让晨睿重生后,她就带着这小怪兽标记,表示她是丧尸。死了晨睿,对好人团队是一大打击,因为要制造解药变成比较困难了。煦芸只好硬着头皮去试,竟然给她成功了。另外,她使用重甩能力时,启动了石盘能力,让她的速度大大提高,变成了最高值的 8 点。我事后才知道,有了解药后,最重要的能力就是速度,因为要注射解药是要用速度值的。有了解药,加上有最强的速度,煦芸要来对付我和我的手下,她是信心满满的。

晨睿被打死的时候,工具掉了一地。我就全部捡起来。她本来要用来逃脱的工具是魔镜。我看魔镜有不错的功能,就拿来用。一个很强的功能是可以偷别人的东西。晨睿的所在地有四个鬼魂,三个是本来就有的,第四个是她死时留下的,所以我用魔镜能甩四个骰子。结果我用魔镜从煦芸身上偷了一件武器:小提琴!这是用理智值攻击对手的武器。我的理智值高,所以正合我用。

煦芸赶来我的所在地。我当时很奇怪为什么她敢过来。这里除了我还有那么多我的手下,她为什么会来送死。后来我才知道她是为了要来我的地点:货仓。当时这是她唯一可以制造解药的地方。其他可以制造的地方还没出现,所以她不得不冒险。煦芸虽然成功制造解药,但是她没预料到我偷了小提琴后那么强,很快就被我打死了。我的体力其实不强,如果我是用体力攻击她,她是可以挨得住的。但是偏偏她的理智值是比较低的,所以我拉小提琴走音,很快就把她气死了。我后来也让她复活,变成我的丧尸手下。

这是我(绿色)对煦芸(黄色)进行小提琴攻势的时候。


剩下最后一个好人是 Michelle(红色)。她也别无选择,只能硬着头皮打。好人的任务不只是要杀掉叛徒,还要杀光所有丧尸。真的好多功夫啊。结果她在几率不怎么好的情况下竟然杀掉了煦芸和晨睿。算是让她们超度了,不需要继续做我的爪牙。


最后 Michelle (红色)也抵挡不了我(绿色)的小提琴攻势,也是被我逼疯了。小提琴是我绿色家族的家传之宝,所以带在身上会提高我的理智值。我把小提琴命名为重金属小提琴。这一局又是叛徒赢了。

玩了那么多局,如果只算比较标准的一个叛徒对多个好人的场景,感觉大部分都是好人很难赢。我只记得有一局是好人反过来欺负叛徒的,是比较早期的一个场景。其他的场景都是会令好人有绝望感的。也许这也是好事。有难度才会有恐怖的感觉,这样才配合游戏的题材。如果好人赢了,会特别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